南通市两名子弟兵同时荣立三等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2 17:29:07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北渡村赵亮、陈邱梁两位志愿报效祖国国防事业的青年同时荣立三等功。两人先后报名参军,被分到同一个部队。

  通州区具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区委“议军”成为一个惯例。因此,每到征兵时节,通州区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都特别高。赵亮和陈邱梁虽然岁数不同,但怀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参军报国。2005年12月,陈邱梁先期入伍,成了东海舰队的一名优秀战士,令赵亮羡慕不已。2009年12月,赵亮也光荣入伍。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居然来到了同一个舰队服役。在平时的学习、训练和工作中,两人比学赶超,成为了舰队优秀的技术骨干,并先后转为四级军士长。

南通市两名子弟兵同时荣立三等功_fororder_3

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现役军人赵亮家庭送来慰问品

  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经常与在外服役的子弟兵联系,向他们通报家乡发现情况,鼓励、关心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干好工作。陈邱梁的父亲表示:“家里有领导们关心,孩子在部队就放心。”功夫不负苦心人,在2021年度部队评功评奖中,赵亮和陈邱梁由于表现出色,双双被部队荣记三等功。

南通市两名子弟兵同时荣立三等功_fororder_4

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现役军人陈邱梁家庭送来慰问品

  2月25日上午,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宋红军带领石港镇和北渡村两级服务站人员,为两名同时在同部队获评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以及慰问金。在赵亮家中,赵亮父亲激动地说:“得知孩子在部队上有出息,我们一家人都兴奋得睡不着,感谢党和政府的培养。”

  两户军人家属纷纷表示,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部队的精心培养。今后将继续鼓励孩子安心服役,刻苦训练,再立新功。(文/图 张益波 包宏龙)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