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铁路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高质量建设“轨道上的江苏”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03-02 10:05:47

  原标题:推动铁路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高质量建设“轨道上 的江苏” 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许昆林讲话

  3月1日,江苏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铁路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有力举措抓好开年开局、推动项目落地,以铁路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更好服务、引领、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省长、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许昆林在充分肯定江苏省铁路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后指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关键性基础设施,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窗口,要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抓住我省铁路建设大发展的重要黄金期,准确把握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要求,把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作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强系统谋划,强化战略引领,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和“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安全高效、走在前列”的现代化铁路强省,高质量建设“轨道上的江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获得感。

  许昆林强调,要更加科学合理规划铁路网络,提升统筹发展水平和自主发展能力,遵循铁路建设规律、坚持适度超前原则,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重配套,高起点规划建设高速铁路网、城市群城际铁路网、都市圈市域(郊)铁路网、货运铁路网等。要牵牢抓紧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铁路建设、运营、管理的全领域、全过程,保持适度投资规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精心打造江苏铁路建设品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协调争取和要素保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努力营造铁路建设良好环境,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铁路办汇报了2021年铁路建设发展工作情况和2022年主要目标任务,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铁路集团、南京市、苏州市、国铁集团沪杭铁路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储永宏,国铁上海局集团董事长侯文玉,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新华日报 记者 王拓)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