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2 18:19:2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沈珍珍 金洁):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相城区网格员快速集结、迅速行动,以党建引领强化网格治理,积极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在他们中间,一件件暖心事犹如春天的阳光般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也为战胜疫情注入力量。

  双胞胎妈妈:是母亲,也是党员、网格员

  凌晨2点起床喂奶、凌晨4点出发来社区……作为一名母亲,她见过凌晨以后的月亮;作为一名网格员,疫情期间她见过凌晨以后空旷无比的街道。疫情发生后,相城区黄桥街道荷馨苑社区网格员邹丹琳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给志愿者们发放早饭、清点人数、发放物资、人流管控、上门核酸、测温查码……每天连轴转,忙碌的身影让很多人忘记了她还是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双胞胎妈妈。

“党建引领+网格治理”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_fororder_图片10

邹丹琳在防疫一线 摄影 金洁

  “我是两个刚刚八个月的孩子的母亲,但我也是党员、是网格员、是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点位长,面对严峻的疫情,社区有需要我必须出列。”邹丹琳坚定地说。

  “希望用行动践行入党申请中的初心和信念”

  疫情期间,望亭镇何家角村大力推行“党建+网格化”模式,在网格党支部号召下,24名青年党员迅速集结,进入4个网格片区。在疫情防控现场,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志愿者们进行安全防护培训。他叫张号,是一位企业负责人。本轮疫情暴发后,张号第一时间加入到何家角村疫情防控行动支部,因为自身有高校安全防护的专业知识经验,他主动承担起志愿者培训工作,教大家如何做好防护。每天凌晨4点,张号都准时到岗,身影出现在采样点现场布置、信息登记、志愿者培训等处。张号说:“2022年1月份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申请中的初心和信念。”

“党建引领+网格治理”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_fororder_图片11

党员志愿者们 摄影 金洁

  疫情期间,相城各地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切实抓细抓实基层网格这一最小治理单元,为社区防疫管控夯实根基,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网格员,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目前,相城共有6941名网格员投入到抗疫一线,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11000余次,参与核酸采样点服务35万余人次,协助化解疫情相关矛盾纠纷623起,为疫情防控筑牢“防护墙”、当好“守门人”、织密“防空网”,和广大居民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