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解“燃眉之急” 苏州工业园区金融战“疫”显担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01 18:53:38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唐晓雯):受苏州本轮疫情影响,苏州工业园区一家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更让企业负责人担心的是出口商票融资贷款即将到期,急需资金周转。农业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提前为企业量身定制贷款周转方案,贷款到期归还后开辟绿色通道进行续贷审批,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270万美元贷款的发放手续。

  金融行业与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紧密联系,作为苏州的金融高地,园区集聚了近千家金融机构。为积极应对疫情下企业的发展困境,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积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第一时间摸排和响应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彰显金融战“疫”的责任担当,一系列雪中送炭、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也赢得企业纷纷点赞。

  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供给“不断血”,园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为企业发展灌溉“活水”。“园易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足不出户获取金融服务资源,2月13日以来,该平台共受理企业融资需求1.1亿元,授信9975万元,惠及20余家企业。

  疫情发生后,工商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及时推出“战疫助企惠民十大措施”和外汇服务五项应急举措,确保防疫不松懈、服务不停歇。

  苏州银行推出十条金融服务举措助力抗疫行动,为企业和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聚焦安心办业务,在防疫措施上做“加法”,各营业网点每日“十查”“三消毒”,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7×24”小时畅通不间断;聚焦诚心强支持,在流程优化上做“减法”,开辟“苏行抗疫专栏”,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实施绿色通道。

  医护人员、社工、志愿者等齐心协力筑起坚实的“防疫长城”,太平洋保险园区支公司则通过“防疫保”为这些奋战一线的工作者撑起强有力的保护伞。太平洋保险园区支公司积极行动、主动上门服务,“防疫保”业务在短短三天内成功落地,截至目前累计为近6000名防疫人员保驾护航,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专业险种的保障,简化投保流程,缩短赔付时间,一张张保单凝聚了全民共抗疫情的精彩缩影。

  在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的指导下,园区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积极发挥社会团体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融资租赁、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商业保理等金融工具,联合协会内一批头部地方金融机构签署联合公约,急小微企业之所急,为其排忧解难,更有效地利用金融工具为实体经济服务。

  “为加速推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一方面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和企业,以及社会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另一方面,鼓励金融机构提高审批效率,降低贷款成本,完善续贷安排,为企业架起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效率。”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