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适老化改造 “加装电梯走进江苏”项目在南京市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8 18:31:5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月26日,由中国城乡生态工程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北工建(北京)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加装电梯项目走进江苏启动仪式”在南京市举行。健康中国创意城市主任李学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超飞、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原办公室主任闫青春、华夏信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保海等出席活动。

  为了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江苏省多地出台了一系列配套的惠民政策,鼓励和支持既有住宅依法合理加装电梯。2021年,江苏全省实际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402个,受惠居民超过160万人,推动加装电梯3108部。

  北工建(北京)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乡生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也是江苏地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的施工方之一,2021年在宿迁和淮安两地开展了老旧小区的加装工作,2022年计划在江苏完成老旧小区加装1000部电梯的任务。

  “有些一二楼的业主不认可,担心电梯装起来会影响他们的采光和通行,其实对于采光这一方面,我们做了一个新的设计,框架加玻璃幕墙,可以大限度避免采光受到更大的影响。”北工建(北京)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伯岑介绍道,他们还计划提供“5年免费使用”等多个配套方案,解决加装电梯的费用问题。

  李学军在发言中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民心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应切实践行‘民既有所呼,我必有所应’的原则,要本着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的初心,多与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加强专业性,将每个工程都做成精品工程。”

  朱超飞提出,当前老旧小区改造需求强烈,加装电梯与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息息相关,希望早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助推城市更新取得更大成效。

  闫青春强调,在加装电梯过程中,要将居民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尊重居民意愿,严格施工标准规范,让老人更有安全感、居民更有幸福感,让南京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全国样板。

  杨保海在发言中再次点明了民生问题的重要性,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让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文 王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