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青菜 一双手套温暖抗疫一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22 20:17:3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李媛媛 木冬冬):近期,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蔬果种植基地迎来了大丰收。老师们把成熟的蔬菜一一打包,送到封控区、管控区,用孩子的劳动成果,为抗疫出一份力。这一棵棵青菜中传递出的温度,让学生们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劳动的意义。

一棵青菜 一双手套温暖抗疫一线_fororder_图片7

收获打包好的蔬菜 摄影 木冬冬

  该校副校长张建芬表示,上学期,学校孩子们在劳技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进行蔬果种植,通过这样的活动,锻炼特教孩子的生活自理技能、劳动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这些菜品原本打算开学后进行爱心义卖,但因为疫情原因,孩子们现在都居家线上学习,学校就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对这些蔬菜进行采摘,送到当前最需要的地方去。

一棵青菜 一双手套温暖抗疫一线_fororder_图片8

暖心手套 摄影 木冬冬

  同样在抗疫一线,相城区委党校教育培训处处长赵戈也收到了来自女儿的暖心礼物。2月19日,是赵戈的生日。连日来,他作为志愿者,一直在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各社区进行秩序维护、信息采集等工作。正在忙碌工作的他,完全不记得当天是自己的生日了,没想到,细心的女儿却记得。女儿才9周岁,是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学校三年级学生,因为爸爸的生肖是鼠,她就在手套上画了一只可爱的老鼠。画面中,这只老鼠脚踩滑板车,头顶太阳,显得信心十足。她告诉爸爸,这只手套可以保暖,也祝爸爸像这只小老鼠一样,每天都能活力满满,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