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苏州相城推动特色康居乡村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5 17:19:55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庞淑婕):近日,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公布了2021年度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特色康居乡村)及特色康居示范区名单。相城区新增渭塘镇盛泽荡村等15个苏州市特色康居乡村,冯梦龙片区特色康居示范区等2个特色康居示范区。

“2+15”苏州相城推动特色康居乡村建设_fororder_图片2

特色康居乡村 摄影 庞淑婕

  走进相城区渭塘镇盛泽荡村,房屋白墙黛瓦,道路干净整洁,田园绿意葱茏,一幅美丽的特色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令人陶醉。盛泽荡村有3个自然村入选此次市特色康居乡村。在打造特色田园乡村过程中,盛泽荡村建设了月季园、百果园、百草园等园林,种植了桂花、银杏等花卉,以及桃树、枇杷树等果树,并完成了68亩“美丽菜园”的提升工作,乡村风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相城区还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康居示范区。此次获评的黄埭镇冯梦龙片区特色康居示范区,以冯梦龙村为核心,区域面积约12平方公里,村民1560户,已建成特色康居乡村34个。示范区以“乡田花海”“农耕产业”“文化传承”为引线,通过冯梦龙村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整合现有资源,以提升“路、水、田、园”为四大内容,围绕“相冯·廉学故居”“感知·田园梦里”两大主题,着力打造一条感受田园之美的“水乡寻梦廉学”精品路线,谱写新时代“梦龙传奇”。

  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中,近年来,相城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苏州市特色康居示范区总体工作要求,因地制宜,把农村打造成为宜居宜业、令人向往的美丽乡村。截至目前,相城区已建成苏州市特色康居示范区6个、特色康居乡村171个。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