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兴化市人民医院保洁人员王友琴当选“江苏好人”
2021-11-03 14:4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2021年10月“江苏好人榜”发布,兴化市人民医院捡到10万元现金悉数归还的保洁人员王友琴入选。

兴化市人民医院保洁人员王友琴当选“江苏好人”_fororder_4

兴化市人民医院保洁人员王友琴

  9月6日17时许,49岁的王友琴在兴化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洗手间门口打扫卫生时,在墙边捡到一只黑色的皮包。皮包很精致,拎起来沉甸甸的。“估计里面装了贵重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王友琴想着,便拦住路过的保安,提议打开皮包,看看里面有没有失主的相关信息。

  拉开拉链,一沓沓红色钞票映入眼帘。王友琴赶紧通知保洁主管戎芹过来。戎芹赶到后,3人当面清点起里面的物品。这时,一中年男子急匆匆赶来询问:“你们是不是捡到一个皮包?里面有10万元现金,是我丢的。”

  男子自称姓赵,在南京市工作。当天,他带母亲到医院看病,匆忙中,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皮包落下了。包内物品与赵先生所说核实无误后,王友琴将皮包还给了对方。赵先生一再表达谢意。

  医院物业负责人俞冲笑说:“王友琴‘财运’特别好,经常捡到贵重物品,她每次都会及时上交归还失主。”

  “捡到东西我们都会上交,这是我们保洁员的责任。虽然我工资不高,但物归原主的道理很简单,把钱还给失主,心里才能踏实。”王友琴话语质朴却掷地有声。(文/图 星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