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沉浸式打卡 海外大V解码幸福淮安
2021-10-20 15:4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14日至10月17日,“海外大V解码幸福淮安”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俄罗斯、英国、意大利的海外大V围绕“淮扬美味”“湖韵之美”“书香淮安”“小康之路”等主题进行实地探访,了解淮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美食文化,感受淮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验淮安人民的小康生活,全方位、沉浸式解码幸福淮安。

沉浸式打卡 海外大V解码幸福淮安_fororder_图片1

海外大V解码幸福淮安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来到周恩来总理故乡,外籍网红们追寻伟人足迹,感受伟人风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网红Rachele Longhi在新安小学和学生们一起读《七律·长征》,感受伟人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乐观主义精神。在花漾城知行空间,Rachele Longhi和小朋友们一起读绘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精心打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书香淮安建设品牌”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围绕阅读阵地建设、阅读活动开展、宣传发动引导等不断拓展阅读时间和空间,将阅读渗透进市民的日常生活。

  淮安市建设遍布主城区的24小时翔宇书房,全天候、不打烊,打通公共图书服务到社区的“最后100米”,同时积极利用茶社、咖啡馆、培训机构等经营场所的优质空间和客户资源,采取合作、托管、共建的模式,针对各个空间特定人群需求,配置相应特色书籍,建成知行空间、泊堓空间、清江浦大众书房等多家阅读新空间,让书店成为城市人的会客厅,形成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本色本味舌尖淮扬菜 

  淮安是开国名宴淮扬菜的发源地之一。淮安境内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其中9条河流在境内纵贯横穿,水产资源丰富,为以江湖河鲜为主料的淮扬菜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淮扬菜的制作追求本味本色,清炖蟹粉狮子头、软兜长鱼、水晶肴肉等美食闻名海内外。

沉浸式打卡 海外大V解码幸福淮安_fororder_图片2

海外大V品尝淮扬菜

  来自俄罗斯的网红Artem和来自英国的网红Lucien在活动中品尝了淮安特色长鱼面、炒蒲菜。在淮安,“无蒲不成宴”,淮安区蒲菜种质资源丰富,其中天妃宫蒲菜,株型高大,嫩脆若笋,风味独特,为蒲菜中的佳品。活动中,外籍网红们还实地参观了天妃宫蒲菜的养殖基地。

  被淮扬美食征服的Artem、Lucien还来到淮扬菜博物馆,深入了解淮扬美食文化,“看起来很容易,但真正自己做起来不容易呀!”Artem、Lucien观看平桥豆腐的现场制作后体验切豆腐,对大厨精湛的刀工佩服不已,对淮扬菜“和、精、清、新”的独特理念赞不绝口。

沉浸式打卡 海外大V解码幸福淮安_fororder_图片3

海外大V探访天妃宫蒲菜养殖地

  乡村热土育幸福小康生活

  千年古县盱眙因小龙虾名扬大江南北,盱眙人更是以水为媒、实干谋生,奔向了幸福小康生活。

  如今,在传统稻田养虾的基础上,盱眙县龙虾养殖更注重生态化、多元化。外籍网红们实地探访了虾稻共生、池塘精养、虾蟹混养、虾藕共养等模式的养殖场,看到了龙虾养殖品质的提升。龙虾养殖新模式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致富,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

沉浸式打卡 海外大V解码幸福淮安_fororder_图片4

海外大V在小龙虾养殖地体验捉龙虾

  在毗邻国家级森林公园铁山寺的天泉湖小镇,外籍网红们实地感受到环境的优美、宜居的生态、产业的丰富。当地的农户可以在周边找到大量工作,同时也可以自主创业,很多在外打工的村民返回家乡开办农家乐、民宿、采摘园等。

  幸福小康生活吸引外籍网红们不断体验,深入互动。村民卜先生利用自家新建的房子开了家民宿,他介绍,自己家以前的房子拆迁后,由于环境好,又靠近景区,所以多出的房间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起了民宿,客人大多从浙江、上海、南京等地前来,目前可以通过携程、大众点评等预定房间,以后也会开拓更多的渠道。

  “日出斗金”生态洪泽湖 

  “秋风起蟹脚痒”,洪泽湖盛产的螃蟹个大体肥,蟹膏饱满、雌蟹膏黄如金,特别鲜美。在附近的渔家风情园内,外籍网红饶有兴趣地和直播带货的主播了解货品及直播情况。据了解,以往大闸蟹等湖产品的销售推广一般通过农展会、推介会,如今直播带货兴起,很多渔民开始直播卖螃蟹,销量可观。

  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洪泽湖附近的村庄纷纷打造休闲旅游项目。游十里芦苇迷宫、赏万亩野生荷花、摘万亩野生菱角,尝渔家菜、做渔家事、体验渔家生活,游客的到来带动了临近乡村农副特产销售,助力一方百姓走上了致富之路。

  四天短暂的体验之旅,外籍网红们边打卡边记录,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淮安推介给更多的人,让世界了解淮安、爱上淮安。(文/图 陈超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