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身心“悦”读 全方位打造暖心“生活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7 19:15:4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这一直是我们服务的初心理念。”近年来,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中远社区一直紧扣社区服务,从身体健康到心理慰藉到精神丰盈,多方位、深层次了解、解决居民的实际需求,深入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全方位打造服务居民的暖心“生活圈”。

  暖心慰问,“从心”扶贫帮困

  任港街道中远社区“从心”出发、关爱重症少数民族居民,联合中国平安集团志愿者来到新胜新村54幢304室。李足元是一位回民,2009年58岁的他因肾癌摘除了一个肾脏,又转移成了骨癌,从此就只能卧床在家,常年的卧床吃药,给这户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医药负担。在李足元家里,从小区环境到生活住行、从实地观察到交流了解,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家庭的困难、感受、需求,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很感谢社区的照顾,给我的生活已经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李足元握着志愿者的手衷心感谢。

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身心“悦”读 全方位打造暖心“生活圈”_fororder_图片12

志愿者看望少数民族患病老人

  惠民医疗,“接力”爱心义诊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识,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11月18日下午,任港街道中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华卫亿家诊所及广济医院中医科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健康讲座,活动主要面向社区60周岁以上的居民开展,参加此次讲座有30余人,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专业、高效的医疗卫生知识。

  讲座结束后,广济医院中医科的医生护士也为有健康自查需求的居民们测量血压、把脉看诊,为居民提供合理用药及饮食指导。

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身心“悦”读 全方位打造暖心“生活圈”_fororder_图片13

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专业医疗卫生知识

  书香“悦”读,“饱饮”精神食粮

  “随手、随时就可以阅读各类书籍,社区文化建设搞得越来越好了。”近日,任港街道中远社区的居民们在邻里书吧里参加“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读书活动时感叹到。

  作为社区全民阅读的读书阵地,中远社区为居民提供了各类书籍,方便居民们的日常借阅。在阅读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介绍定期举办读书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在社区图书室里居民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并进行阅读分享。读书活动的开展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了精神食粮,提高了居民的文化修养,为居民打造“书香任港”做出新举措、新亮点。

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身心“悦”读 全方位打造暖心“生活圈”_fororder_图片14

社区居民参加读书活动

  无论是暖心慰问、惠民义诊还是书香“悦”读,都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远社区为打造全方位服务居民的暖心“生活圈”所作出的努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最贴近群众、最了解群众的单位,中远社区始终将服务居民百姓理念入脑入心,为建设和谐社区不断努力、不断奋进。(文/图 王颖 )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