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启东槭彩艺术节圆满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29 13:10:0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28日,第一届中国启东槭彩艺术节在南通启东奥林鸡爪槭苗木基地开幕,此次艺术节活动形式由线下表演和线上直播两部分构成,以摄影、绘画、音乐、诗歌、电影、电视、舞蹈、文学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和谐共生,是乡村振兴实践的真实体现。

第一届中国启东槭彩艺术节圆满开幕_fororder_图片7

中国槭彩艺术节现场

  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晓勇开幕致辞时说:“本届槭彩艺术节主题为‘大地·红叶·艺术’。艺术节构想来自启东奥林苗木园艺场董事长郭中良。郭中良不仅是奥林苗木基地的负责人,同时也是江苏省的优秀共产党员和道德模范,更是一位坚持种树20载的‘绿化愚公’。中国启东奥林苗木园艺场濒海临江,原生小叶鸡爪槭种植面积达到3800余亩。我们将进一步扎根启东沃土,赓续江海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为‘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提供更加强劲的文化支撑。”

  江苏槭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琪华说:“这20年来,父亲不仅仅发展奥林的事业,还承担着各种社会责任,包括20年来坚持支持优秀的贫困大学生30多名,以及培育繁荣我们的文化事业。用树来美化国家,用我们培养的人来建设好我们的国家,这是我父亲的梦想,也是我的人生标杆。”

第一届中国启东槭彩艺术节圆满开幕_fororder_图片8

开幕式现场

  本届槭彩艺术节主要内容以《叶儿红·九章》组成,内容精彩纷呈。《第一篇章大地霞光》以摄影先驱吴印咸的作品展览向先辈致敬;《第二篇章金像五杰》展示获得中宣部、中国文联评定的中国个人艺术成就最高奖——中国摄影金像奖的5位摄影大师叶文龙、张雷、龙江、贲道春、朱汉举的60幅金像奖艺术作品;《第三篇章槭彩秋妆》着重呈现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有赵秦、周广中、陈开平、郑健、程乃莲5位书画艺术家现场泼墨;同时邀请3D地景绘画创作团队的王超、贺天琪、王夏夏、马国华等艺术家在林间耗时两周创作了10幅具有强烈视觉震撼效果的“立体画”;《第四篇章醉美红霞》由沙克、贾浅浅、向阳、梅国云、马慧聪等5位作家诗人现场采风写作;《第五篇章光影时刻》将拉开“槭彩杯摄影大赛”的序幕;《第六篇章流影溢彩》给喜欢多媒体创作的观众提供一个舞台;《第七篇章槭彩旋舞》由林间实景歌舞表演所组成;《第八篇章聆听大地》将奏响林间的微型音乐会;槭彩林间经典森林影视作品将在《第九篇章情浓叶更红》中轮番播出。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京大学中华图像文化研究所的学术支持,活动创意者、南京大学教授韩丛耀阐释了此次艺术节的创意灵感来源:乡村振兴首先是乡村文化振兴,让文化艺术回归“青山绿水”、回归“希望的田野”、回归乡土大地,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文/图  孙荣荣)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