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对重点乡村道路进行整改 筑牢安全防护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29 19:38:2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常景轩):“2021年以来,232省道常州经开区段交通亡人事故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25%。”近日,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俞小平表示,通过对重点乡村道路进行整改,显著降低了道路险情。

常州经开区对重点乡村道路“找茬”整改 筑牢安全防护线_fororder_图片4

对道路进行整改 摄影 常景轩

  232省道常州经开区段全长16.3公里,是连接常州东部数十个乡村的主干路,日均交通流量高达3万余辆。随着城乡发展,曾经的致富路因交通安全设施渐渐陈旧,引起交通事故高发,被常州市安委会列为2021年度道路交通隐患整治挂牌督办重点。2021年,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实施党政领导挂牌督办整治重大安全隐患,专门成立232省道常州经开区段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领导小组。

  “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对道路地毯式‘找茬’,确定了隐患整改点21处。”俞小平说,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先后投入300余万元,通过归并沿线16处无手续不达标的平交道口、混凝土浇筑中分带2.45公里、增设波形防撞护栏7.8公里以及路口渠化、划设右转危险警示区、增设人非通道等措施,推动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随着芳茂山路口完成交通隐患治理,232省道常州经开区段比预计完工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如今,迎宾支路与232省道搭接口已封闭,漕上路恢复为正常的十字路口,路口全面渠化,人行横道线前移,彻底消除了隐患。另一方面,交警部门回应群众诉求,在该路口的东侧主干道开设人非通道,施划震荡减速线,完善交通引导标志,增设行人信号灯与232省道漕上路口实行配时联控,提升群众从主干道通行的便利性。

  针对232省道沿线企业众多、往来运输车辆事故高发的问题,交警部门对川威大厦路口、宣家村路口开展整治。川威大厦路口靠近常州国丰电器厂,附近运输车辆和往来企业员工众多,由于未设置信号灯,路口通行秩序混乱。整治后,路口增设了信号灯,实施合理渠化。

  据悉,2020年,常州经开区完成312国道经开区段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主要涉及遥观镇和横林镇;2021年实施232省道经开区段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主要涉及遥观镇和横山桥镇。至此,常州经开区3个乡镇农村道路隐患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