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举办首届劳模事迹宣讲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11 10:10:41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王倩):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联合园区总工会、团工委、妇工委共同举办“我是党的螺丝钉”园区首届劳模事迹宣讲会暨《园区首届劳模风采录》首发仪式。近百名园区劳模和职工群众代表济济一堂,致敬劳动理想,传承“园区经验”,凝聚起园区广大劳动者奋力建设“双一流、新中心”的磅礴力量。

苏州工业园区举办首届劳模事迹宣讲会_fororder_1

苏州工业园区劳模宣讲团成立仪式 摄影 王倩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7年来,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各行各业人才辈出、模范涌现。目前,园区拥有全国劳模7人、江苏省劳模107人、苏州市劳模222人,获得全国、江苏省、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14人、“最美劳动者”1146名。

  2020年,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选取65人为首届“苏州工业园区劳动模范”。活动中,园区首届劳模代表获颁奖章。此外,10位从“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职工阅读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职工朗读者也于现场获颁证书。

  园区总工会从园区首届劳模中选取了17位典型人物进行深入采访,还原了他们在平凡岗位创造的不平凡业绩,悉心编撰拍摄了《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园区首届劳模风采录》和园区首届劳模风采视频,并在园区全体劳模中精心选择16人组成了园区劳模宣讲团。园区系列有力举措将有效加强劳动模范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的宣传工作,形成关心劳模、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当天,全国劳模、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成春,江苏省劳模、苏州七点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利聪,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部长赵旭东分别围绕《下个劳模就是你》《动漫产业“工匠精神”浅谈》《匠心铸就民族品牌》进行首场宣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