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永续、大行有为” 江苏中行服务普惠助力进博会再出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1-08 14:28:3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6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银行主办的贸易投资对接会开幕,再次成为全球焦点。“四叶草”展馆内,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邀请数百家境内外客商参加本次贸易投资对接会,其中绝大多数境内采购商是中小微企业。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江苏中行推荐的“中银苏贸贷”客户与英国伦敦展商签定了100万美元订单,该笔订单是第四届进博会江苏省的首单。

  “进”——普惠金融,进无止境

  江苏中行在顶层设计与机制架构上聚力专业,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普惠事业凝聚资源。2017年10月1日,承接历史血脉基因,遵循总行战略要求,江苏中行设立普惠金融专营机构,逐步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各机构、各条线全面联动工作格局,从资源保障、考核激励、科技支撑等方面,为普惠金融业务筑牢全方位保障。

  不断深化“五专”机制,是江苏中行一以贯之的重点举措。同时,江苏中行搭建“专业驱动,赋能基层”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打造普惠专营网点。目前,全辖已有174个普惠专营网点、800名普惠专职客户经理。

  “博”——博采众长,普惠共赢

  培厚专业底色、集合多方资源、笃行创新赋能,构成了江苏中行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驱动力。江苏省地处长三角地区,作为全国经济较发达地区,中小微企业数量超过300万家。江苏中行一直以来博业务及专业之长,立足需求“精准滴灌”, 多元服务普惠金融。

  江苏中行深化银政合作,打造中行“银税互动”服务模式,“中银税贷通”5年来累计为5000家企业提供近180亿元的授信支持;瞄准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发挥“商行+投行”集团化经营的优势,累计向68户投贷联动客户投放贷款近10亿元;联动江苏省商务厅对“中银苏贸贷”业务进行优化,积极纾解外贸企业流动性困难,累计授信1185户、68亿元;让“知本”变“资本”,联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中银知贷通”,授信余额已达21亿元。

  “慧”——科技金融,智慧共享

  江苏中行始终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手段,通过在线网银结汇、在线保函、在线供应链以及“单一窗口”等金融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更好满足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现增量、扩面、降本、控险平衡发展。

  发力金融科技,为普惠插上“数字之翼”,成为江苏中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方向。“中银企E贷”是中国银行面向小微企业推出的快速、便捷的线上化融资服务业务,上市以来受到广大小微企业主青睐。2021年8月,一位南京企业主因处在封控区域内,无法进行面签,客户经理主动调整授信方案,通过视频指导线上业务申请,企业急需的周转资金顺利到账,企业负责人随即致电感谢。

  此次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是江苏中行进一步加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一个新起点。面对“十四五”“增强金融普惠性”的政策要求,江苏中行作为国有大行、“百年老店”,与中小微企业共迎新时代、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文 韩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