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29 16:54:3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轩):10月29日,“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启幕。现场展出的123件油画佳作中,既有艺笔锻造之江南风彩,又有迁想妙得之诗意品质,用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高度的文化自觉,努力打造“苏州最江南”艺术名片。

“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启幕_fororder_图片1

“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开展 摄影 苏轩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吴中区委宣传部、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共同承办,江苏苏忆文旅有限公司、苏州润琨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将持续至2022年1月18日。

“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启幕_fororder_图片2

颁奖仪式 摄影 苏轩

  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4000余件,终评105件入选作品参展,其中含20件入会资格作品,展出的作品多视角描绘江南胜景,讲述江南故事,塑造江南韵味。其中,徐里《秋叶醉泉》、闫平《苏州评弹之二》和庞茂琨 《石柱写生No.1》等作品既呈现了深厚功力,又甚具苏州情貌,具有强烈的视觉吸引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闫平认为:“苏州历史悠久,是全国重要的文化城市,展览唤起了江南画家对于所生活的土地的深厚感情,艺术家们在作品中利用光影、色彩的变幻来表达‘江南文化’,描绘江南水乡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利用油画这一西方艺术手段表达来自东方的哲思。这些发自内心创作出的优秀作品,将会推动了苏州艺术的发展,从文化角度来打造‘江南文化’的新语境,也进而推动‘江苏文化’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参会嘉宾合影 摄影 苏轩

  本次大展是继2019年“诗意大运河——全国油画作品展”、2020年“诗意江南——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后,尹山湖美术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三次合作举办的大型国展;以地域性和历史性的角度更好地阐释“江南文化”,展示当代中国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并为苏州市实施“江南文化”品牌塑造赋能。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