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2021南京文学季同步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03 15:49:0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南京市溧水区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开街暨2021南京文学季启幕仪式举行。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由南京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全资开发建设,南京市文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南京文创实业全程运营管理,旨在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标杆,塑造溧水区的城市文化客厅。

南京市溧水区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2021南京文学季同步启幕_fororder_13

启幕仪式现场 供图 南京市文投集团

  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将文化赋能、商业创新、历史传承和街巷脉络融为一体,成为溧水区核心商圈首家空间公园化、业态集聚化、店铺精品化的文化商业街区标杆。街区总体量超7万平方米,9栋单体建筑,以青春、娱乐为项目定位,营造“不打烊”的文化消费新场景。

  自9月30日开街至国庆长假期间,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将开展持续8天的潮玩市集活动,涵盖了南京市文投集团旗下演艺集团“秋的脚步”音乐live、溧水首届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乐器演奏等多项活动。

南京市溧水区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2021南京文学季同步启幕_fororder_15

“世界文学之都地标”授牌仪式 供图 南京市文投集团

  活动当天,以“更新了文都”为口号的2021南京文学季也正式启幕。2021南京文学季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委网信办等单位指导,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主办,南京市文投集团承办。本届文学季将从10月1日持续至12月31日,通过五大篇章展示南京市“世界文学之都”形象。

  10月至12月,南京文学馆将开门迎客,全市各大图书馆、高校社团、阅读空间等将开展各类阅读活动;11月至12月,2021首届紫金小剧场艺术节将在南京市上演;本届文学之夜拟于12月31日晚举办,围绕“文都联动”“文都青春”“文都力量”三大主题,打造一场文学的跨年盛宴。

南京市溧水区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2021南京文学季同步启幕_fororder_16

“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 供图 南京市文投集团

  活动中,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向韩熙载读书台、胭脂河天生桥景区、中山书院、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以及无想水镇授予了“世界文学之都地标”铭牌,“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举行。溧水区成立“文学之乡”创建小组,启动中国“文学之乡”的申报。(文 何菲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