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为民办实事 南京建邺100辆核酸检测流动车获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02 18:08:4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大街小巷出现的100辆核酸检测流动车获得众多市民点赞。从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22点,流动车停靠在各路口,方便市民就近进行核酸采样。100辆核酸检测流动车上岗服务24小时以来,共补检10000余份样本。

深化为民办实事 南京建邺100辆核酸检测流动车获赞_fororder_图片101

建邺区街头的核酸检测流动车

  8月1日下午,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停靠的一辆核酸检测流动车格外吸引居民关注,车内采样台前2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忙碌。“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注意保持间距。”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排好队,登车、扫码、采样,秩序井然。

  建邺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于7月30日基本结束,7月31日下午2点起,建邺区根据采样人员摸排情况、社区人口分布、周边环境等要素,创新工作方法,扩大核酸采样范围,在保留16个固定采样点的基础上组织100辆公交车变身核酸检测流动车,奔赴辖区6个街道604个网格,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未能及时赶往第三次检测点的居民开展补检工作。当天核酸采样完成后,建邺区会统一对车辆进行消杀处理。

  中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电话、微信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对核酸检测的知晓率和科学防护意识,区里也调配了机关干部、志愿者,确保社区点位上的核酸检测补检工作高效运转。

深化为民办实事 南京建邺100辆核酸检测流动车获赞_fororder_图片102

市民正在流动车内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流动车是在固定核酸检测点上的另一种延伸,目的是有效服务于广大居民,做到‘应检尽检’。”建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成员茆峻峰介绍,每隔2小时,各街道会安排专人、专车、专线收集检测车上的样本,运往指定地点,实现“采、运、检”全流程闭环。

  目前,建邺每个街道约分配20辆核酸检测流动车,一辆检测车配有1名司机、1名医护和2名志愿者。各街道根据社区人口分布,设计行驶路径和停靠站点。早上7点准时出发,晚上10点收工,原则上不进小区内部。(文/图 王博 建萱 卫凌云)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