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清江浦区开展“关爱农村娃、法护成长路”专项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30 15:12:5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不断提升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开展“关爱农村娃、法护成长路”普法进校园活动。

  一是开展法治讲座活动。清江浦区司法局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必学法律条文,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身心安全等培育青少年法治思维的常用法律知识,积极开展法治讲座活动。

  二是开展法治文化活动。清江浦区司法局联合区教体局在学校开展法治微电影、微视频、动漫等集体创作,将高质量的作品投放到学校各学习宣传平台,发挥法治文化作品的宣传润化作用。

  三是开展法治实践活动。清江浦区司法局注重知行合一,通过模拟法庭比赛、参观阵地场馆、举办法治论坛等丰富学习实践形式,让青少年身临其境感受法治魅力,使广大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四是争当“小小法律明白人”活动。清江浦区司法局发挥青少年自身传递法治能量的作用,鼓励青少年争当“小小法律明白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相融合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文 张金贵)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