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29 10:59:1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日,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在该区超市广场开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市民在安定和谐的环境中感受“法治温度”。

  送礼、普法,辖区安全同创。为扩大影响力,淮阴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在人群较多的超市广场举行了本次活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手扇、手提袋、宣传手册等小礼品,礼品上印有《社区矫正法》颁布的意义、作用、口号及解释图画,简单明了、形象生动。

  学法、贯法,法治道路同行。普通公民不能种植超过一定数量的罂粟、酒后不可以挪车、公民个人未经允许不能销售香烟……活动中,印有法律常识的展板让市民对法律有了更深认识。法律工作者现场为围观市民解答法律知识,让市民对法律问题有了正确理解。

  遵法、维稳,和谐社会相伴。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单260余张,发放法治礼品33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20余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落实遵法、守法、护法行动。接下来,社区矫正机构将加强工作宣传,不断提高社会大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与参与,坚持认真履职,维护辖区安全,实现平安社会、法治社会、和谐社会建设。(文 于梦洋)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