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市橄榄球系列邀请赛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30 18:47:2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29日上午,2020年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橄榄球系列邀请赛在独墅湖打响。

  本次比赛设置了8人制青少年美式橄榄球比赛和5人制美式腰旗橄榄球比赛两个竞赛项目,分U8腰旗组、U12美式装备组、U14腰旗组、U16腰旗组四个组别,中加枫华国际学校等6所学校参加,还有10支来自苏州市蓝骑士美式橄榄球俱乐部的青少年美式橄榄球队伍加入到这场精彩的角逐中。

2020年苏州市橄榄球系列邀请赛开幕

橄榄球比赛

  此外,苏州目前还在推广5人制的腰旗橄榄球比赛。与正式橄榄球运动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守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是一种更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

2020年苏州市橄榄球系列邀请赛开幕

橄榄球比赛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橄榄球在苏州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苏州青少年开始接触起这项运动。目前,苏州已有6所学校开设了橄榄球兴趣班。苏州市蓝骑士美式橄榄球俱乐部负责人程恺表示,在江苏省内,苏州的橄榄球运动发展处于领先地位。在此基础上,俱乐部2021年计划举办橄榄球联赛,继续通过赛事大力推广橄榄球运动。(文/图 苏轩 韩小强)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