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苏州姑苏公安反恐公开课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2-29 20:04:35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苏州市反恐办、姑苏公安分局联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共筑反恐防线,守护美好校园”为主题,通过“必修+选修”“知识+实战”“听讲+体验”多种方式,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恐公开课。

(教育图文)苏州姑苏公安反恐公开课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现场进行的反恐演习

  活动中,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园林技术馆前,500名师生代表集中在一起参加平安校园主题公开课。突然,人群中出现了两名“暴恐分子”,蒙面持刀、高声恐吓。学生们有序散开,民警、保安和老师默契配合,迅速将两名“暴恐分子”控制带离。

  “这场‘突然袭击’也是此次公开课的环节之一,是为了活跃气氛、加深印象,也是对授课内容掌握情况的当场验收。”姑苏公安分局留园派出所所长王杨琦介绍说。

(教育图文)苏州姑苏公安反恐公开课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现场进行反恐格斗表演

  集中授课结束后,姑苏公安分局在校园内设置了反恐演练区、装备展示区、法治宣传区,师生自主进行“选修”。在公开课尾声,师生代表、民警代表在公开课展板上一起签下了平安建设宣言。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苏士利表示,学校安全工作事关重大,时刻影响着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党政高度重视,要全力加强反恐队伍建设。

  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丰在致辞中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和懈怠。

  姑苏公安分局副局长马卫东表示,今后,姑苏公安将继续加强校警联动、创新宣传形式,推进校园平安建设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师生家长的安全感与获得感。(文/图 张思初 孙其勇 韩小强)

阅读
 
责编:周经韬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