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苏力同心战疫情】苏州医疗“黑科技”助力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2-24 18:43:41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月23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二病区里运来了两台特殊的医疗器械——智能多功能灌肠机。这两台机器都是“苏州智造”,是由苏州登顶医疗有限公司无偿捐赠给医院的。

  护士将配置好的中成药加入智能多功能灌肠机后,可以直接通过灌肠的方式为一些年老体弱失去吞咽功能的重症病人给药。

(苏州高新区宣传部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苏州医疗“黑科技”助力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智能多功能灌肠机  供图 苏州登顶医疗有限公司

  苏州登顶医疗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的医疗类科技企业,苏州登顶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峰表示,2月10日在网上看到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起的募集医疗物资公告中有关于中药介入辅助医疗设备的需求后,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2月21日一取得运送批文后,苏州登顶医疗有限公司便请人连夜将智能多功能灌肠机送到了武汉。

  不仅如此,早在2020年1月,苏州登顶医疗有限公司就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捐赠了1台智能多功能灌肠机用于抢救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在确定此次向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捐赠后,考虑到危重病人身体机能虚弱的现实需要,苏州登顶医疗有限公司技术团队还针对前期上海的使用反馈,对该机器的程序做了优化。周峰说:“危重病人的肠道相对来说更加脆弱,优化之后,更能减轻肠道刺激,还可以使药液得到更长时间的保留。”

  据了解,苏州登顶医疗有限公司刚刚和黄石红十字会完成对接并获得批文,接下来将立即向黄石当地的医院捐赠5台智能多功能灌肠机。(文 孟泽 韩小强)

  

阅读
 
责编:程茜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