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苏州警律党建共建 打造“枫桥经验” 城南模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22 17:36:08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22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党总支与蓝之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南区派出所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互赠党旗党徽。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钱飞现场见证并揭牌。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警律党建共建 打造“枫桥经验” 城南模式

南区派出所与蓝之天律师事务所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摄影 韩小强

  南区派出所成立于1993年,在历任指战民警的艰苦奋斗下,先后获得集体三等功、十佳警队、工人先锋号等一系列荣誉。而与南区派出所共建结对的江苏蓝之天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3年12月,是苏州市历史最悠久的老牌律师事务所之一。

  自2015年,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在苏州市率先试点“律师进所”模式,律师成为了解决派出所非警务类、民事纠纷的“第三方力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与“点赞”。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警律党建共建 打造“枫桥经验” 城南模式

南区派出所与蓝之天律师事务所互相赠送党徽 摄影 韩小强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要求,南区派出所在上级部门党委的领导部署下,积极主动扎实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与蓝之天律所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的方式,努力探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城南模式。

  在签约仪式上,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钱飞就前期蓝之天律所和周春磊主任对南区派出所工作上的支持,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肯定,此次党建共建是蓝之天律所前期工作的成果。南区派出所李明所长、关莹副教导员与周春磊主任分别对各自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党支部共建后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讨论。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警律党建共建 打造“枫桥经验” 城南模式

党建工作室在进行调解工作 摄影 韩小强

  未来,双方将在原有的“律师进所”工作制度基础上,通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党建工作、群众工作、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为双方持续合作提供保证。蓝之天律所亦将每周安排党员律师骨干到南区派出所调解室值班,协助民警调处纠纷、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与援助,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创建“党员示范岗”,打造党建共建的党员先锋示范阵地。(文 张玲莉 编辑 韩小强)

阅读
 
责编:程茜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