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2019全球智博会即将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5-05 17:46:22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5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全球智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主办方介绍了2019全球智博会的主要议程、参展企业和亮点产品。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小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秘书长张伟民出席发布会。

  2019全球智博会将于5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持续到5月11日。届时,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委领导和江苏省、苏州市和苏州工业园区相关领导、联合主办方负责人将出席开幕式。

  开幕当天,将举办2019年全球智博会主论坛,试图打造人工智能最新应用及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国际化对话平台。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新加坡科学院士黄铭钧、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Steve Furber,以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克莱尔·维施克、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阿里巴巴副总裁华先胜、华为高级副总裁侯金龙、腾讯云副总裁王龙等国内外人工智能知名企业高管。

  截至目前,报名参加智博会的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超过1000款。百度公司主导的自动驾驶、阿里巴巴集团主导的城市大脑、腾讯公司主导的医疗影像、科大讯飞主导的智能语音和商汤科技主导的智能视觉等五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集中亮相,彰显国家创新力量。华为、微软、联想、达观数据、牧星智能等行业领军者,携AI黑科技新品参展。组委会在众多新品发布方案中精选出了21款新品,在智博会的新闻发布区分时段发布,其中多个产品为全球首秀。

  此次发布会首次披露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8》。2019全球智博会将力求全面展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用智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应用落地的风向标。(文 宫世能 编辑 韩小强)

阅读
 
编辑:罗毅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