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首家出入境数证鉴识中心落地盐城
2024-04-11 16:1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4月10日下午,由盐城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盐城市公安局联合打造的“智汇境踪”出入境数证鉴识中心在盐城空港口岸入境大厅建成揭牌,标志着江苏首家实体化运转“边检+出入境”联合数据研判阵地、专业证件鉴识中心正式运行。

江苏首家出入境数证鉴识中心落地盐城_fororder_图片9

揭牌仪式现场

  “智汇境踪”出入境数证鉴识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边检+出入境”深化协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盐城空港口岸出入境证件签发审核、人员实质性审查工作质效的有力措施,获评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首批“三有三能”亮点品牌创建示范点。该中心融合边检机关与地方公安出入境证件资源、数据系统、专业优势,设置了送检受理区、联合研判区和学习展示区等三个功能区,配备了专业文检仪器,制定了全流程的证件送检受理鉴别规范和数据研判工作指引,集中展示了多本伪假证件和制假设备工具、常见防伪知识以及“边检+出入境”联合侦办的涉出入境证件重大刑事案件的全链条图文资料等。

  实体化运转后,该中心将结合口岸勤务安排和日常研判需要,派驻专人定期联合办公,联合开展出入境证件真伪鉴别、数据深度研判、业务双向交流,有力推动双方数据互补、能力互促、资源共享、实战共进,最大限度支撑服务警种实战,共担“国门卫士”职责,共筑“国门安全”防线。

江苏首家出入境数证鉴识中心落地盐城_fororder_图片10

与会领导为中心揭牌

  “数证鉴识中心的正式运行,标志着盐城空港口岸‘边检+出入境’实战融合模式迈上了新台阶,在提升证件送检鉴定效力、探索数据联合研判路径、开展业务双向交流培训、完善相互支撑响应机制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打造了具有移民管理特色的‘边检+出入境’盐城合作样本。”盐城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江苏首家出入境数证鉴识中心落地盐城_fororder_图片11

鉴识中心联合研判区一景

  近年来,盐城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盐城公安出入境一直致力于探索形成“1+1>2”的联合协作模式,累计联合办理妨害国(边)境案件17起,鉴识外国人证件400余本,查处伪假证件22本,研判属地涉“三非”违法线索78条,查获“三非”人员35人,为盐城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大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口岸环境。(文/图 李俊 王政翰 周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