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助力茶产业快速发展 南京第三届采茶节在黄龙岘开幕
2024-03-29 14:1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以茶为媒促发展,漫山茶香引客来。3月28日,南京市第三届采茶节在江宁黄龙岘开幕。采茶节是南京爱茶人以茶会友、以茶论道、以茶扬文、以茶兴业的舞台,将为南京茶产业的快速发展增添新动能。

  南京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戚威,江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益萍,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主席朱亚平,江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史道琪等出席活动,并共同拉开采茶节的大幕,邀请市民和游客共赴一场春日茶叙的幽香之旅。

助力茶产业快速发展 南京第三届采茶节在黄龙岘开幕_fororder_图片15

开幕式

  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的黄龙岘地处丘陵,四周茶山、竹林环绕,为高品质茶叶生产创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这里主产的金陵“龙毫、龙针”茶香四溢、口味醇厚,2023年荣获“中国气候好产品”品牌。近年来,黄龙岘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茶园旅游新业态,以丰富多样的茶文化符号为当地茶产业赋能,走出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新路径。

助力茶产业快速发展 南京第三届采茶节在黄龙岘开幕_fororder_图片16

黄龙岘茶山

  国际茶友联盟执行主席王一名表示:“我们现在创新了品种,在雨花茶之后,有了金陵龙毫、金陵龙针的出现。”

  现场展示的《应天瀹茶礼》以独特的饮茶方式,呈现了南京茶文化的深厚、江宁茶文化的秀丽以及黄龙岘茶文化的韵味。戚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茶因人而添香,人因茶而增色,“瀹茶文化”的唯美意境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了悠久的东方神韵。

助力茶产业快速发展 南京第三届采茶节在黄龙岘开幕_fororder_图片17

《应天瀹茶礼》展示

  此外,为了进一步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能,推动全市家庭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幕式上,与会人员还为南京2023年度职业技能大赛评茶员技能竞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并分别授予他们“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等称号。其中,获得竞赛一等奖的南京市江宁区石塘竹海茶场的陈慧除了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还获得奖金3000元,大大带动了选手们的积极性。

  王一名强调:“在不断的文旅创新过程中,把南京的茶文化推上高度,这也是第三届采茶节的宗旨,希望文旅、商业和当地产业、老百姓的创收相结合。”(文/图 袁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