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正灿 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
2024-03-26 16:0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随着春天的轻盈步伐纷至沓来,为持续推进无锡城市夜经济发展,挖掘夜经济的文化内涵,彰显城市活力与生机,近日,无锡鼋头渚景区延长营业时间,特别开放夜樱公园,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赏花需求。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正灿 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_fororder_图片1

鼋头渚夜樱

  据悉,2024年鼋头渚夜赏樱花游园会一直从3月24日持续到4月2日,吸引了无数游客慕名前来。在灯光的映照下,微风的轻拂中,园内3万余株樱花树显得格外娇媚,宛如一幅幅精致的画卷,又仿佛化身为夜空中的繁星,点点闪烁,散发出迷人的光芒和淡淡的香气。

  2024年,鼋头渚在夜间完善了灯光亮化工程,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为这片赏樱胜地带来了人间仙境视觉体验。夜幕下,赏樱楼成为灯光秀的天然绝佳舞台,绚烂多彩的灯光变幻莫测,让人目不暇接。同时,为了增添层次感和动态感,鼋头渚精心规划设计,在赏樱楼前增加水系量化,使用循环水扩大荷塘面积,巧妙利用池水这面天然镜子将整个赏樱楼的倒影清晰地呈现出来,形成“人在画中走,影在水中游”的和谐唯美景象。此外,荷塘中新增一座石桥景观,更添一分小桥流水的江南意境。漫步在石桥上,周围霓虹变幻,仿佛每一步都踏在了星河之上,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让人置身于一个诗情画意的梦境中,尽显江南水乡独有的温婉与浪漫。

  为了打造文化旅游沉浸式体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鼋头渚景区精心策划了非遗民俗活动,以文化磁场力为樱花节赋能。活动现场,精美的巨型鱼形灯在夜色中熠熠生辉,栩栩如生仿佛欢快的鱼儿在樱花花海中畅游。英歌舞者们身着五彩斑斓、华丽精致的服饰,伴随着激昂的鼓点,翩翩起舞,既有力量又不失柔美,将游客观众带入了一个古老而神秘的世界。这些传统地方民俗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的地方文化体验,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文化交流机会。游客们纷纷表示,能够在欣赏美丽樱花的同时,感受到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旅行经历。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正灿 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_fororder_图片2

非遗民俗活动

  除了传统文化之外,游客们还能在现场感受现代与传统的共生。一场别开生面的live house音乐盛宴,向在场的每一位游客诉说着关于无锡的动人故事。悠扬的音乐、闪烁的灯光与飘落的樱花交织成一幅幅美妙的画面。游客们三五成群地漫步其中,尽情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和夜樱的韵味。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公园的开放,不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欣赏夜樱美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更通过灯光亮化、传统民俗活动和音乐派对等多种形式,丰富了游客的文化体验,传递了江南水乡的宁静与美好。(文/图 何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