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江苏 首日体验“最江南”
2024-03-26 14:4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江苏,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中国综合实力强、开放程度高、发展潜力强的地区之一。这里,也是中外文明交流的重地。

  3月25日至3月28日,由外交部组织,来自2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代表一行赴江苏参访,感受开放高地的脉动与活力,探索开展合作的新机遇。参访首日,驻华使节代表团抵达苏州,打卡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和山塘街,体验了“锦绣江南,苏州尤最”的“最江南”,感受了人文经济学的江苏实践。

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江苏 首日体验“最江南”_fororder_WechatIMG11

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苏州,我知道这里的医疗器械、生物技术、数字产业、人工智能都非常先进,发展水平很高。”在首日的参访中,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卡西姆·戈什兰说道。

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江苏 首日体验“最江南”_fororder_WechatIMG12

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观位于山塘街的苏州商会博物馆

  从苏州革命博物馆到山塘街,短短半天的参观,驻华使节代表团就感受到了苏州现代化的繁荣盛景,又领略了江南水乡的婉约风貌。

  “我和苏州的缘分,起源在9年前。很荣幸再一次来到这里,如今苏州的变化太大了。”看着烟雨朦胧的山塘街,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非常感慨。他表示,苏州是一个古典与现代交织之地,风景优美,是中国最值得来的城市之一。

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江苏 首日体验“最江南”_fororder_WechatIMG13

观看苏州评弹表演

  枕着小桥流水,伴着弦索叮咚,在山塘街的一间茶馆,苏州评弹艺人用吴侬软语,唱着江南好风光。塞浦路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玛莎·玛夫罗玛蒂微阖双目,单手打拍,跟着哼唱,“太棒了!歌曲旋律美妙,加上优美的发音,两者结合,让我完全陶醉其中。期待在接下来的参访中,能体验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参访过程中,驻华使节代表团纷纷为苏州的发展成就点赞,也表示要多多开展两国合作。尼加拉瓜共和国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说:“这次参访江苏十分有意义,我非常期待双方之间加强交流,开拓更新、更广的未来。”

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江苏 首日体验“最江南”_fororder_WechatIMG15

驻华使节被美景吸引,合影留念

  江苏是中国人口密度最大的省份,产业雄厚,科教发达,底蕴深厚。接下来,驻华使节代表团还将参访其他地区,并参与系列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聆听新时代江苏发展故事。(文/图 陈小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