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电影《草木人间》南京路演获赞 吴磊蒋勤勤现场教学识破传销话术
2024-03-25 15:2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国内首部反传销电影《草木人间》全国校园路演“反传销大会”持续进行中,3月23日,导演顾晓刚,主演吴磊、蒋勤勤来到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三所高校与学生们进行影片放映及映后交流活动。

  映后见面会上,吴磊听见同学们喊“磊子哥”仿佛重回校园生活,称此次是“带毕业作品跟同学们见面,很忐忑。”蒋勤勤则频频用电影中的话术“家人们”与现场同学打招呼,还与同学现场飙戏还原名场面。

电影《草木人间》南京路演获赞 吴磊蒋勤勤现场教学识破传销话术_fororder_图片1

南理工合影 供图 电影片方

  有同学在观看完影片后恍然大悟,自己家人也许进了传销,求助如何帮助亲友脱困,还有同学将容易上当受骗的妈妈带来路演现场,吴磊急得现场喊话:“妈,你遭人骗了。”

电影《草木人间》南京路演获赞 吴磊蒋勤勤现场教学识破传销话术_fororder_图片2

吴磊在现场 供图 电影片方

  影片中传销部分的拍摄需要演员全身心地投入沉浸其中,为了更好地呈现净化母亲心灵的“自然之子”,吴磊在开机前养了一桌植物,在观察植物生长的过程中与角色目莲更近一步。蒋勤勤则在拍摄完封闭式洗脑段落后入戏太深、痛哭不止,最后靠着爱人陈建斌的陪伴才完成了心理建设。

电影《草木人间》南京路演获赞 吴磊蒋勤勤现场教学识破传销话术_fororder_图片3

蒋勤勤在南京 供图 电影片方

  当被问及个人最大的突破时,吴磊回答道:“这次表演方式跟之前很不一样,在拍摄的过程中对手演员和环境本身给我带来了非常强烈的感受,表演时更多的是去迎接外界的信息,发出自己本能的反应。”

  作为国内首部反传销电影,影片让很多同学感到十分有意义。导演顾晓刚感慨自己的创作初衷:“我选择拍这个题材,希望可以让对传销有所了解或不太了解的观众,都通过电影看懂传销骗局。”有同学看完影片之后感慨要关注家里的老人长辈:“我们作为小辈,可以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多沟通,让他们不要被骗。”

电影《草木人间》南京路演获赞 吴磊蒋勤勤现场教学识破传销话术_fororder_图片4

现场互动 供图 电影片方

  现场同学们给予了《草木人间》和主创们肯定、鼓励与支持,蒋勤勤动情地说:“我想电影是提出问题的,真正解答问题的是你们,大家去思考,然后得到启发,这样我们的电影才有意义。”

  电影《草木人间》由顾晓刚执导,吴磊、蒋勤勤、陈建斌、王佳佳领衔主演,闫楠、钱坤、吴彼、鞠帛展、王川主演,王宏伟、梁龙、五百特别出演,孙强、吕星辰友情出演,定档于4月3日登陆全国院线。(文 何菲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