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4长三角国际田径钻石赛(上海/苏州)宣布启动
2024-03-18 16:3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近日,2024长三角国际田径钻石赛(上海/苏州)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正式宣布这项国际顶级田径赛事2024年将由上海和苏州联合主办。这是长三角区域联合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一次创新探索。发布会还正式宣布了即将举行的16个比赛项目,以及包括7位世界纪录保持者的首批明星阵容。

2024长三角国际田径钻石赛(上海/苏州)宣布启动_fororder_图片16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宣布了赛事联合举办的消息并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钻石联赛首席执行官彼得·斯塔斯尼(Petr Statsny)也通过视频方式对赛事回归表示祝贺。现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靖从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手中接过钻石联赛奖杯,象征着两地齐心共举赛事、无间协作的坚定意愿。

2024长三角国际田径钻石赛(上海/苏州)宣布启动_fororder_图片17

钻石联赛奖杯

  发布会公布的29名首批选手名单中,名将云集,星光璀璨,有8位曾登上奥林匹克的最高领奖台,其中5位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曾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达19人。参赛阵容包括目前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刚刚在格拉斯哥室内世锦赛夺冠的科尔曼(男子短跑)、查尔顿(女子短跨)、戴维斯-伍德霍尔(女子跳远)、米顿(女子铅球)等。

  首批公布的中国选手阵容包括4人,分别是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尤金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冯彬、男子跳远冠军王嘉男,以及杭州亚运会男子撑竿跳亚军黄博凯。

  2024长三角国际田径钻石赛(上海/苏州)不仅是苏州首次举办这一级别的国际田径赛事,将在苏州体育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长三角区域共同实施国际巡回体育赛事的大胆探索,体现了沪苏体育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指引下的务实进取,以及为落实新发展理念而做出的创新尝试。

  该赛事的前身是2005年落户上海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及其在2010年升级而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目前仅有15个城市拥有举办权,均为拥有广泛知名度的国际名城,或拥有深厚积累的田径重镇,如罗马、奥斯陆、尤金、伦敦、巴黎、苏黎世、布鲁塞尔等。

  阔别4年之后,这一赛事重回长三角。经过各方反复磋商探讨,赛事将由上海和苏州联合举办,落地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赛事名称也更名为“长三角国际田径钻石赛”。(文/图 苏体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