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2024年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4 11:0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3月13日,2024年连云港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市档案馆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档案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档案工作,系统谋划部署2024年档案业务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各级档案部门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参加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处长蒋守国;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陆志伟;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韦林海,葛新成参加会议。

2024年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连云港作为三家城市之一,作《深耕红色富矿 赋能高质发展 在红色档案资源开发上创特色走在前》经验交流,受到与会人员好评。《中国档案》《中国档案报》先后专题聚焦报道;河北省档案局馆、郑州、威海等10多个城市档案局馆前来连云港学习交流。

2024年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_fororder_图片2

会议表彰现场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连云港成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40周年。全市档案工作要持续锚定“全市有示范、全省走前列、全国有位置”目标追求,秉持“在中心中找使命、在大局中找位置、在发展中找价值”工作理念,聚焦治理、资源、利用、安全、创新五个体系建设,以数字赋能、改革突破、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2024年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_fororder_图片3

会议表彰现场

  会议强调,2024年档案工作要重点围绕“3455”立体架构开展,即突出存史、资政、育人“三个功能”,擦亮“红色先锋讲述红色档案故事”、“三为三让”档案征集、“三联三服务”、“连档连心”服务“四个品牌”,突出政治首位、安全首本、服务首要、资源首责、开发首义“五个工程”,突出红色精神馆、城市文脉馆、数字智慧馆、主题教育馆、标兵示范馆“五馆共建”,扎实开展第三届红色先锋讲述红色档案故事等“十大重点”项目和“四个深化”项目,全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档案馆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示范单位。东海县档案馆、海州区档案馆、市港口控股集团档案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各县区、各专业档案馆班子成员,2023年42家业务建设检查评价示范单位分管领导、分管处室负责人,2024年拟开展档案工作检查评价单位分管领导、分管处室负责人,市档案馆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董雪 陈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