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13批次超20吨!溧水草莓加速出海
2024-03-12 09:50:55来源:新华日报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近日,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海关审单放行,位于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的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色庄园”)3批次共计1.6吨草莓顺利出口至新加坡,这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口岸首次草莓鲜果出口,标志着“溧水草莓”出海之旅迈出新步伐。

  出海雄心这样炼成

  眼下正是草莓最佳采摘期,在位于东屏街道的金色庄园草莓种植基地,一垄垄绿油油的草莓植株掩映着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鲜嫩欲滴,惹人垂涎。“我们深耕草莓产业十多年,在全国范围内已自建标准化设施草莓基地8000余亩,通过引进快速预冷技术,草莓的存放时间延长至15天,一步步迈向国内外市场。”金色庄园海外事业部负责人郑铎介绍。

  2023年3月,金色庄园成为获得“溧水草莓”国家地理标志使用权首批企业。“有了国字号商标,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也想尝试进入国际市场,进一步擦亮溧水草莓名片。”郑铎说。

  接到企业咨询后,溧水区商务局协调金陵海关组织专家多次深入果园、包装厂开展实地调研,做好前期培育、预检查等工作,指导企业按照进口国的质量安全标准,做好生产过程管控。2023年9月,金色庄园的新鲜草莓出口获得海关对外推荐注册,这意味着溧水草莓获得世界之旅的“通行证”。

  溧水草莓扬名海外

  据了解,此次金色庄园出口新加坡的草莓包含了“香野”“红颜”“初恋”和“三色”四大品种。2024年1月初,金色庄园首批390公斤的新鲜草莓抵达新加坡,成为南京市首批出口海外的草莓鲜果。随后,更多溧水草莓陆续“飞”往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截至2月下旬,公司出口草莓达到13个批次,总计超过20吨。

  当金色庄园第三批次草莓落地新加坡时,当地商超已经挂上“一颗好吃的草莓”广告牌,每300克售价高达80—100元,成为重点宣传的明星产品。“除了新加坡,2024年我们还接到了阿联酋、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的订单,溧水的新春甜蜜正飞往世界各地。”郑铎说。

  多方护航出海之旅

  草莓属于质感软糯的水果,采摘后不易包装运输,保存期较短。为确保草莓抵运后品质如初,助力草莓出口,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海关优化查验流程,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指导企业综合运用“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措施,实现出口草莓即报即走。春运期间,适逢金色庄园多个批次草莓出口,航空公司舱位紧张,但仍预留了一部分舱位助力草莓快速出口。

  草莓是溧水特色经济林果“五莓(梅)”之一,经过40年发展,溧水草莓产业初具规模,有“中国草莓之乡”之称。作为溧水草莓产业的重要板块,东屏街道建有全国最大的单体草莓种植基地和全省最大的设施草莓基地,见证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溧水草莓出海从想象到现实,将激励更多果农和基地加速推动溧水现代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向更高层次跨越,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 溧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