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丨南通:建功新时代 凝聚“她力量”
2024-03-07 16:4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视频制作:陈佳 朱颜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在南通有一群女性奔走在各行各业,用顽强拼搏赢得出彩人生,以团结奋斗绽放时代芳华。她们通过实际行动诠释“她力量”,撑起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她力量”是用自强和奉献展现女性风采

  为了绿色的梦想,江苏槭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琪华接过父亲的工作,继续守护南通启东的3800亩槭树林。“种树的初衷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创造社会价值。”郭琪华坚定地说。

  近年来,她深耕乡村振兴,将摄影、舞蹈、文学等艺术形式与槭树林结合,年吸引游客约两万人,进一步盘活周边闲置资源,为百姓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为了回报社会,郭琪华用槭树林的经济收益助力贫寒学生的求学梦,让“种树育人”惠泽更多学子。

  “她力量”是用胆气和锐气浇灌出铿锵玫瑰

  “能在家乡的热土上投资文旅事业是每个对家乡有感情的人引以为豪的事情。”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薇薇说。

  几年前,面对南通市动物园产业的空白,她义无反顾回乡创业,努力打造“南通人自己的旅游品牌”。在她的带领下,短短几年时间,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就成为本市及外地游客争相称赞的旅游宝地,年接待游客250万人,带动就业1200人。

  “她力量”是用坚守和创造诠释女性担当

  多年来,南通海门沈绣第五代传人张天驰潜心打磨作品,其作品获得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中国非遗文化节刺绣大赛“最佳作品奖”等荣誉,她参与设计的巨幅双面绣《玉兰图》陈列在全国妇联接待室。

  张天驰在传承中创新,把中国古典元素融入日常用品中,让沈绣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为了打开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她多次在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地举办沈绣艺术作品展,让中国非遗文化在异国大地绽放光芒。

  “她力量”是用耐心与细心传递巾帼力量

  制证环节中的制证、贴照片、发证、归档等内容是南通市通州区车辆管理所的骨干辅警徐卫珍每天的工作内容。每年她经手发出新驾驶员证近两万本。

  她的工作虽然没有一线民警工作时的惊心动魄,但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中彰显出踏实和细致。工作十三年来,徐卫珍从未收到过任何投诉,2018年获得“通州区公安局优秀辅警”称号。她用严谨诠释担当,与公安战线的同事们共同撑起人民群众的“守护伞”,一起为城市生活的便利安定保驾护航。

   “她力量”是用无畏和无惧拥抱女性责任

  在生活中,南通市如东县城中街道办事处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沈亚秋心怀大爱,精心照顾三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父母”,毫无怨言。其家庭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在工作上,她身体力行,把“一老一小”时刻放心中,开办快乐暑托班、举办敬老爱老等活动。“一头连的是夕阳,一头连的是朝阳,哪头都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沈亚秋说。

  身处平凡,亦展芳华。一个个的“她”,积极投身城市建设,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平凡的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续写“半边天”的新荣光。(文 施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