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高淳:登高祈福闹元宵 游子山“晒霉”享民俗
2024-02-25 15:2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2月23日,2024南京高淳游子山“晒霉”节拉开序幕,活动持续至2月25日,期间高淳游子山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民俗活动,与居民游客一同体验“晒霉”祈福民俗,欢度元宵佳节。

  2月24日上午,雨雪天气未能阻挡居民游客前往游子山“晒霉”、闹元宵的热情。游子山仿古街区元宵市集上,来高淳度周末过元宵的游客张女士说:“听说高淳有‘晒霉’节活动就来看看,本来还担心雨雪天气会没什么人气,没想到现场还是很热闹,雪中逛市集很有‘烟火气’。”

南京高淳:登高祈福闹元宵 游子山“晒霉”享民俗_fororder_图片9_副本

居民游客逛市集

  为丰富居民游客“晒霉”的民俗体验,活动期间,游子山上不定期开展古风巡游活动,居民游客可跨越时空感受古人登高“晒霉”的场景。此外,游子山景区还准备了中国鼓、非遗拓印等体验活动。值得关注的是,游子山首次引进互动沉浸剧场——“绵山乡试”“送福巡游”两大主题剧场,居民游客不仅能近距离观看演出,还能“入戏”变身学子,与考官和神秘人物互动。

南京高淳:登高祈福闹元宵 游子山“晒霉”享民俗_fororder_图片10_副本

古风巡游

南京高淳:登高祈福闹元宵 游子山“晒霉”享民俗_fororder_图片11_副本

游客互动

  每年的正月十五,高淳及其周边地区的居民都会前往游子山“晒霉”。过去,人们在正月十五这天登上游子山,将自己的心愿或烦恼写在纸上,然后系在树枝上,让阳光晒走烦恼霉运,祈求好运。如今,“晒霉”不仅是高淳及其周边居民重要的民俗活动,更是当地极具代表性的文化名片之一,每年吸引数万居民和游客前往登高、踏春、闹元宵。

南京高淳:登高祈福闹元宵 游子山“晒霉”享民俗_fororder_图片12_副本

居民游客云集

  此次正逢雨雪天气,为做好“晒霉”民俗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游子山景区重点做好防滑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把守各台阶路段,对上下坡重点部位铺设麻包草垫防滑,做好路面融雪剂铺洒工作,劝导居民游客走柏油路上下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活动前夕,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成立了安全保障领导小组,设森林防护及巡查、现场救援、场所管理等小组,执勤值守24小时在岗,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同时,高淳区公安分局提前制定安保方案,踏勘现场,定人定岗,排查安全隐患,活动当天出动执勤警力共300人次,期间,执勤警力坚守岗位,扎实做好人流引导、巡逻防控、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晒霉”节活动安全有序。(文/图 蔡伟 虞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