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东南大学举办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23-12-26 16:19: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12月25日,东南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铁军,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副校长邱海波,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潘玉峰、首席青年教授李力一等出席开幕式,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到现场。

  开幕式上,黄如强调,东南大学为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做好了充足准备:提供一流平台,为青年人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人才“敢”有所为;完善全周期服务,为人才快速成长提供更有力的支持,让人才“能”有所为;提供优厚资源和环境,为人才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氛围,让人才“必”有所为。她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在东大成就梦想、实现抱负,与东大共同成长、共赴卓越、共筑未来,为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尽展才华,书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东南大学举办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_fororder_图片5

黄如讲话

  王华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渴求人才,并拿出满满的诚意,焕新推出“真金白银”的政策,量身定制“才尽其用”的平台,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生态。他邀请海内外青年人才走进南京、选择东大,共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精彩篇章。

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东南大学举办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_fororder_6

王华致辞

  在主论坛特邀报告环节,崔铁军作了题为“突破自我 止于至善”的主题报告,他勉励青年才俊在东南大学这片沃土上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实干业绩实现强国梦想。潘玉峰作题为“不忘初心,我的东大教师梦”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自己回国并选择东大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近期的主要科研发现和收获;李力一作题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贡献个人力量——入职东南大学经历分享”的主题报告,用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东南大学给青年教师的优厚待遇和平台支撑。

  东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促进学科交叉与合作,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抱志归国,加盟东大,助力“双一流”建设。(文/图 叶泉 杭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