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覆盖全球50多个城市 东大校友千人盛会在南京举办
2023-12-25 14:2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12月23日,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在南京市江宁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东南大学、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南京市江宁区联合主办,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协办,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承办。来自全球50多个城市的近千名杰出校友齐聚金陵“重回出发地,再创新高峰”。

来自全球50多个城市 东大校友千人盛会在南京惊艳举办_fororder_图片10

论坛现场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对全球东大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高度肯定。陈之常在全体大会上致辞道,大学与城市是共荣共生的命运共同体,东南大学为南京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很多杰出校友、校友企业扎根南京发展,东大与南京是双向赋能、校地融合的典范。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在论坛上发表以“同叙校友情,共谋发展路”为主题的重要讲话。左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努力做好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助推学校和校友间的“双向奔赴”,实现校友与母校“共生、共享、共赢”。六朝松论坛是东大校友圈的品牌盛会,是东大、地方和东大校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是多方共促发展的创新共同体。

来自全球50多个城市 东大校友千人盛会在南京惊艳举办_fororder_图片8

签约仪式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新经济发展”为主题,由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平行论坛组成。论坛全体大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吴刚主持,围绕“人才与科技创新”“前沿创新成果与技术发展趋势”“资本与产业融合创新”等内容,由大咖校友带来主题分享。平行论坛聚焦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双碳等行业方向,围绕资本赋能科技创新等主题,探讨企业开放创新之路,以新经济重塑发展新优势。

  会上,“低空智联网、全碳化硅芯片研发、智慧交通信号集群控制等”等一批来自全球各地校友项目签约落户南京市江宁区,项目内容涉及“人才、产业、基金、产学研合作”等多种形式,行业领域涉及“人工智能、智慧交通、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东大优势学科。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为近期取得重大前沿技术突破的校友企业颁发“协同创新示范奖”。

来自全球50多个城市 东大校友千人盛会在南京惊艳举办_fororder_图片9

校友企业“协同创新示范奖”颁奖礼

  论坛不仅见证了近年来东大校友经济蓬勃发展的硕果,同时提出了“以创新驱动新经济发展”的新课题,与会近百名上市企业家、独角兽企业家以及知名投资人围绕如何破题展开热烈探讨。随着英国、美国南加州、澳大利亚,以及北京、广东、上海、南京等地校友会的携手启动,象征着全球东大校友世界创新地图徐徐展开。

  本届论坛规模空前,广泛邀请海内外各行业精英翘楚,包括学术界、科技界、产业界等重量嘉宾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黄卫围绕“科学研究的思路与实践”进行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副主任、首席科学家尤肖虎以“5G/6G技术演进与研究进展”为题,探讨行业前沿;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问题及若干建议”,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首届董事会主席李正茂围绕“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演讲。

  未来,东大校友将积极践行“构建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校、企、地协同创新发展新格局”的战略目标,深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技术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协作开展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活动,构建真正属于东大人的协同创新生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洪礼来,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汪冬宁,江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成文等南京市区领导参加本次论坛。(文/图 李庆 马海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