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吴江区“纳凉普法”点亮缤纷夏夜
2022-08-04 16:3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炎炎夏日,普法也要“防暑”。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调整普法方式,契合群众傍晚出门纳凉的生活习惯,于7月推出“纳凉普法”系列活动,推动法治清风拂心田、入头脑。

  书香夜市“静静心”。吴江区司法局在太湖湿地公园举办“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双塔书展夜市,七都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纳凉家长孩子免费发放生动有趣、易于理解的《三分钟读懂民法典漫画书》,围绕民法典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引导家长与孩子们投入阅读,在安静的书香与夜风中,促进未成年人提升学法用法意识。

  法治巡演“添添彩”。吴江区江陵街道、松陵街道等地在各社区开启法治宣传巡回演出,将法治元素融入群众喜爱的文化艺术节目中,为居民纳凉生活增添一抹亮色。街道通过表演越剧小戏《天下无诈》、说唱《王小毛戒毒记》等节目,生动展现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并在节目间隙穿插法治有奖问答,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目前巡演累计已开展4场,有力助推社区法治建设。

  法律咨询“帮帮忙”。在吴江区“纳凉普法”系列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的身影从未缺席,司法所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等组成20人普法志愿者小队,设置咨询台、普法知识宣传展板,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派发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养老反诈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现场为30余位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文 吴司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