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第六届“友城绘”暨“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在南京启动
2022-07-29 19:3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7月28日上午,第六届“友城绘”暨“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启动仪式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胡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崔峰,江苏省文学和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等出席仪式。

第六届“友城绘”暨“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在南京启动_fororder_9

启动仪式

  江苏省的国际友城日本丰桥市市长浅井由崇、日本鹿儿岛县南萨摩市市长本坊辉雄和阿根廷萨尔塔市文化局副局长罗利·阿里阿斯分别为活动进行视频致辞,回顾了江苏与国际友城之间因“友城绘”而缔结的深厚友谊,同时对未来的交流充满期待。澳大利亚悉尼、日本东京、马来西亚吉隆坡、荷兰海牙以及韩国首尔的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们也为活动发来了远程的问候,预祝海外巡展顺利举办。

第六届“友城绘”暨“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在南京启动_fororder_10

视频问候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化的今天更应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加强不同文化的交流合作。“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的举办,目的就在于发挥青少年作为对外交流生力军的作用,让青少年成为“文明使者”,通过“共绘”达到“共情”,从而推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以及不同文化间平等对话和互学互鉴。

第六届“友城绘”暨“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在南京启动_fororder_11

刘建东致辞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介绍到,“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是2022年首次纳入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活动框架,将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荷兰等国家进行展出,孩子们大胆创新、真诚记录,向世界展现江苏的四季风光和生活的精彩瞬间,让世界了解诗意盎然的“水韵江苏”。未来,巡展还将走到海外更多地方,让国际社会有更多机会了解江苏的人文之美和风光之美。

第六届“友城绘”暨“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在南京启动_fororder_12

徐循华讲话

  “友城绘”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通过多元的主题和丰富的绘画形式,传递了年轻一代的世界性表达。这场吸引了海内外3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的品牌活动,为中外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此次“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全球巡展,会带着以“友城绘”为平台征集到的优秀作品走向友城、走向世界,提升活动的全球影响力,深化青少年国际交流合作。

第六届“友城绘”暨“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海外巡展在南京启动_fororder_14

参观展厅

  本届“友城绘”活动紧扣世界绿色发展趋势,以“绿色发展、绿色未来”为主题,向江苏省和国际友城的孩子们发出邀请,引领大家携手参与这场共建绿色地球的艺术盛会。(文/图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