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市:“连e护苗”为暑假网络安全护航
2022-07-27 19:5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连日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以“连e护苗”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行动为主线,围绕未成年人网络普法、网络内容治理等方面持续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活动。 

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 为暑假网络安全护航_fororder_图片 4

“倡议争做‘连小朗’,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行动”现场

  活动现场暑期刚刚开始,在连云港市委网信办指导下,连云港市东海县委网信办开展了“倡议争做‘连小朗’,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行动”,网信部门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走进石榴街道电商直播基地,带领东海县电商从业者、直播运营营销人员和短视频创作者学习了《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规范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以及税务知识等法律法规,专门提醒电商从业者、直播运营营销人员和短视频创作者,对标“清朗·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专项行动要求,提供网络平台优质信息内容;通过开展“好网民”故事分享会,邀请东港中学“新时代中国好少年”辛姝萱讲述如何通过网络让家乡红色故事传播更远,充分展示新时代“校园好网民”的良好精神面貌;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清朗网络护童行多彩活动润童心”“小手拉大手网络护苗E路同行”等系列活动,精心制作《“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主题儿童画展入展作品集》,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针对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问题创新推出“连小朗课堂”,制作“连小朗”系列微动漫普法短视频,已在全市627所学校中展播,观看学生人数达75万余名。

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 为暑假网络安全护航_fororder_图片 3

“连小朗”系列微动漫普法短视频在学校展播

  近日,连云港市首个乡村“网络护苗工作站”在连云港赣榆区柘汪镇响石村成立,这是连云港市加强普法教育阵地建设、探索农村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新路径的尝试。工作站利用网络综合治理“e站e点”为家长和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携手学校、社区、家庭构筑未成年人免受网络乱象侵袭的“防火墙”。以“清朗2022”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在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同时,市委网信办结合网络安全巡查检查活动,要求各网课平台落实实名制认证和注册审批制,采取WEB应用防护、入侵检测、行为审计等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切实保护好未成年人的个人信息,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 为暑假网络安全护航_fororder_图片 5

连云港市首个网络护苗工作站

  为给未成年人提供清朗的网络空间,连云港市网信部门强化立体防范,优化舆情监测机制,畅通网络举报渠道;在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信息举报平台设立“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入口,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邮箱、APP等多种方式受理网络有害举报信息;通过创新网络综合治理品牌,组建“连小朗讲师团”,举办“连小朗课堂”,常态化开展“连e护苗”系列活动,在市、县、街道、社区广泛开展网络法治宣传、针对网瘾少年提供心理讲座和咨询服务50余场次,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安全的暑假。(文/图 韦闯 杨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