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通报江苏省运会备战情况
2022-07-26 18:2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7月26日,南通市政府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南通市参加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部比赛工作情况。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本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8月28日在泰州市开幕,9月5日闭幕。大会的主题口号是“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南通市将以参加本届省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充分发挥省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大力培养和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江华介绍说,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三个部别。届时,全省十三个设区市、省内高等院校、省各行业协会共计3万多人将参加60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青少年部竞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三大球”在内的36个大项、1094个小项。2018年十九届省运会结束后,南通市二十届省运会的备战准备工作就已启动,理清备战训练工作思路,优化项目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建立健全业余训练激励办法。

  长期以来,南通市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始终坚持以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重点,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林莉、葛菲、李菊、黄旭、陈玘、仲满、陈若琳7位奥运冠军,以及盛红玉、徐红艳、张海东、李春花4位残奥会冠军,共夺得121项次国际大赛金牌。本届省运会4年周期(2018至2022年),南通市先后涌现出石宇奇、孙炜、丁倚亮、杨鼎新4位世界冠军,分别在羽毛球、体操、射箭、围棋项目上夺得6项次世界大赛金牌,同时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59名运动员,南通市连续多年被省体育局通报表彰为“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和竞技体育成绩突出单位”。

  同时,南通市作为全省唯一的足球改革试点城市,积极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建设,努力培养足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目前,南通市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个、“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9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县(区)”1个,共有60人次入选国少、国青和国家集训队。南通青少年足球在全国青超比赛、省运会、省长杯中屡夺第一、屡获佳绩,各项指标均列全省前列。

  2021年以来,南通市体育局紧扣“双减”试点工作要求,着力围绕“一校一品”和“一生一能”两项青少年体育品牌建设,大胆探索,积极实践,联合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一校一品和一人一特长建设的通知》,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每所小学不少于1个体育特色项目、每名学生掌握1至2个体育运动技能的总体目标。该项工作得到省政府的肯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体育工作情况》以《江苏省南通市以“双建”助“双减”,全力推进“一校一品”体育特色项目全覆盖”》为题,介绍推广南通做法和经验。

  江华表示:“我们将按照省运会备战参赛计划,深入备战和比赛一线,及时研判备战参赛形势,全面抓好各项参赛保障工作,确保我市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文 孙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