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蹄疾步稳推进4000亿元抗“疫”助稳信贷计划
2022-07-20 15:4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在经济金融共生共荣的体系中,国有银行是重要的“压舱石”“稳定器”,应在关键时刻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在总行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4月,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率先推出4000亿元抗“疫”助稳信贷计划,聚合金融资源、引流充沛活水“涌”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金融之笔破解社会民生痛点难点问题,以挺膺担当回应“国家所需、企业所急、民心所盼”。

  截至2022年6月末,江苏中行4000亿元信贷计划合计已完成2782.23亿元,整体进度69.56%。其中,3300亿元重点领域投放合计实现2365.39亿元,投放进度71.68%;700亿元纾困专项额度合计已启用416.84亿元,完成进度59.55%。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蹄疾步稳推进4000亿元抗“疫”助稳信贷计划_fororder_4

江苏中行实地走访了解农产品售卖情况

  融汇力量拉“长板”——赋能制造强信“芯”,跨境金融入佳“境”

  发挥金融资本“活血、补血”功用,将制造业、外贸行业等江苏经济“长板”拉长,激发稳中求进的扛鼎之力,是江苏中行的战略“侧重点”。

  科技型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制胜的先锋队。日前,江苏中行客户经理前往拜访“华芯云智造”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社保缴纳情况等,并最终成功为企业量身打造授信方案。截至6月末,江苏中行科技金融授信余额881亿元,较年初新增134亿元,增速18%。

  2022年以来,江苏中行围绕发展实际,匹配充足的贷款投放规模及灵活定价策略支持,加大对制造业发展的倾斜力度,全年投放1200亿元贷款支持制造业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疫情期间供应链稳定。

  江苏中行重点围绕“531”产业强链和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大信贷投放,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截至6月末,该行上半年向制造业累计投放贷款1185亿元,同比多放515亿元;制造业贷款新增335亿元,增速23.72%;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102.77亿元,增速20.60%。

  躬行普惠促“双胜”——放“大”招纾困小微,“苏岗贷”稳岗拓岗

  中小微企业是就业的主渠道、发展的生力军。4000亿元抗“疫”助稳信贷计划执行过程中,江苏中行紧扣中小微企业这一稳经济、促就业的“交汇点”,推动普惠金融落实落深,助力稳经济、促就业的“双胜”。

  企业“活”是就业稳的前提,降成本是惠实体的根本。江苏中行2022年计划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普惠贷款,严格执行减费让利政策;提供单笔最高300万元无接触全线上贷款业务。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1410.3亿元,当年累计投放827.57亿元,进度达55.17%。

  催发“就业+金融”现象级创新协同,“苏岗贷”业务为促就业注入强劲动力。4月下旬,江苏中行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接,建立了“苏岗贷”业务合作,携手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的企业投放专项贷款,并重点向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倾斜。截至目前,江苏中行已先后与各地级市人社部门完成战略签约,800多家中小微民营企业也已收到超50亿元的“苏岗贷”信用贷款。

  反哺民生救“急难”——“公益中行”开销路,“应急专项”送助攻

  盛夏时节,正值水蜜桃上市之际,无锡市突遭疫情侵袭,当地不少桃农为销路犯了难。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组织客户经理队伍,实地走访水蜜桃种植产出情况,依托“公益中行”共享平台实现消费帮扶近30万元,用实际行动打开农产销路、助力乡村振兴。

  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江苏中行踏出坚定步伐。2022年来,该行对受疫情影响销售不畅的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实施助农采购帮扶,全力担当社会责任。截至6月末,全辖共采购本地农副产品180.7万元;组织志愿服务队伍50支,共计近1300名员工主动担任志愿工作者,志愿累计服务时长近2万小时。

  江苏中行为抗“疫”物资、民生必需品生产及流通企业配置500亿元应急贷款专项额度,实行优惠利率,灵活担保方式,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已落实287.36亿元,完成进度57.47%;信用贷款投放101.23亿元,占比35.23%,较同期平均高5.12个百分点。

  下阶段,江苏中行将继续毫不动摇地贯彻稳住经济大盘部署,永葆“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激发“过了一山再登一峰”的十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交出金融助稳纾困的优秀答卷。(文/图 韩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