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税收助力新能源产业抓项目稳发展
2022-07-14 11:1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新能源产业作为“十四五”规划中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近期,江苏税务部门坚持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聚焦抓项目、扩投入、强产业、稳大盘,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全省新能源产业跨越赶超注入“税动力”、激发新动能。

  项目推进“轻装上阵”

  位于江苏最北端丰县的江苏天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的企业。由于前期资金需求大、收益少,企业发展遭遇瓶颈。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安排专人辅导留抵退税政策,确保企业及时享受退税“红利”。

江苏:税收助力新能源产业抓项目稳发展_fororder_1

税务部门走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在税务人员的细致辅导下,29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快速到账。为公司持续经营和稳岗用工提供了支撑,也为项目注入了强劲动力。”江苏天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琴说,“新能源产业前期投入成本高、回报周期长,从项目筹建到运营,税务部门一路相伴,大规模的退税减税政策,让我们发展有信心、更有底气。”

  江苏快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电动车及配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前期受疫情影响和市场冲击,公司面临不小的资金周转压力,导致后期项目推进受阻。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把脉开方’,送上留抵退税‘减压良药’,7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快速到账,既降低了企业成本又带来了现金流,给我们在接下来的新能源技术、工艺、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增添了底气。”江苏快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征然表示,资金到账后,企业迅速投入到新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中,目前企业正开足马力全速生产。

  产业升级“逐风追光”

  在连云港市燕尾港,蓝天白云下,一座座白色的风车依次排开,迎风矗立、随风起舞,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在实现新能源发电的同时也带动了观光旅游的发展。江苏华电灌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就是这些大风车的投资建设者。

  “2022年以来,在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下,我们享受了风力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1285万元。有了这笔钱,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将在节能减排的环保道路上继续前进。”江苏华电灌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史天健说。

  针对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部署,江苏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以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税收服务,为企业发展增底气、添动力,加快全省新能源产业“逐风追光”的步伐。

  企业发展“加速疾驰”

  机械臂、流水线,智能化生产线上全负荷运转……走进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智造车间,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2022年以来,原材料端锂盐价格的增长导致我们资金压力骤增,好在国家将大型企业留抵退税的时间提前到了6月,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6278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不但有效对冲了原材料的上涨,而且让新项目的建设资金更加充盈。”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曹彩娥说。

江苏:税收助力新能源产业抓项目稳发展_fororder_2

税务部门走进新能源企业落实税收政策

  海基新能源投资的“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项目”入围江苏省2022年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在留抵退税资金的助力下,新项目预计在2022年8月完工,较原定计划提前4个月,建成后销售总额将达到17亿元以上,有效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推动新能源技术进步和发展。

  “逐风追光”必将实现跨越发展。下一步,江苏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产业项目支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厚植生态环境优势,助力江苏新能源企业在创新转型升级之路上轻装快跑、加速疾驰。(文/图 闫士亮 刘明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