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四联”驱动护航安全生产
2022-06-28 16:1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期,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推进之际,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深化部门联动、隐患联查、阵地联播、制度联建“四联”举措,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法治护航。

  一是部门联动,从严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海门区司法局将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内容纳入年度普法项目清单,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推动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各部门把安全生产执法、治理、整治行动同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区公安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纵横发力,立体化推进“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清”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启动“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周”活动,邀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安全生产专家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针对性培训,通过“检查+授课”的服务方式,调动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隐患联查,精心织密风险防范“安全网”。海门区司法局各部门强化一线督导,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和城镇燃气以及自建房“三个集中治理”,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严厉查处和打击违反安全生产法规的行为;依托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进企业,围绕服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企业提供“专属+专业”的法律体检;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专业力量,主动开展安全生产事务法律审查、安全生产法律培训等服务;推动健全安全生产领域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整治过程中的各类矛盾和风险。

  三是阵地联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海门区司法局结合夏季安全生产特点和注意事项,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普及生产作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办法等相关知识,根植大众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入户普法宣讲,排查社区管线接口、软管老化、电线乱拉乱扯、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各类安全隐患,引导居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互联网+”、LED显示屏、楼宇广告、移动宣传车等资源,推广安全生产教育片,宣传安全法律法规,传递安全常识;组织实战应急演练活动,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形成全社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的强大声势。

  四是制度联建,蓄力打好安全生产“创新拳”。海门区司法局各级党委(党组)将安全生产有关法规措施纳入中心组学法内容,组织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警示教育等活动;强化安全生产领域规范执法,指导安全生产执法部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同时加大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力度;做好有关安全生产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办理有关安全生产行政复议案件,主动监督涉及危险品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以监管促进规范,积极办理检举和投诉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违法行为的案件。(文 张渝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