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税务:税惠“助跑” 企业发展底气足
2022-06-24 15:1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时值6月,江苏省上下大规模留抵退税的进程正如火如荼。自2022年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南通市税务部门积极构建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推行“宣传辅导、服务护航、政策落实、效果跟踪”为一体的链式服务,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加油助跑。

  精准帮服稳人心

  如东喜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任霞向税务人员介绍,公司主要经营大米的种植与销售,从品种的培育到种植、加工,都有相对完善的技术和管理模式。但受疫情影响,各地物流成本上涨,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484.76万元,同比减少了约20.77%,而且大部分应收账款时限都在半年以上,企业流动资金日渐紧张。

  “政策一出台,我们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宣传和提醒。”任霞对税务部门的快速反应、精准辅导连连称赞,“留抵退税的过程很顺利,网上提交申请第二天就看到了银行的退税到账通知,公司上下都松了一口气。”

  “疫情期间家庭都有囤货,后期大米的销售量降低将会持续。”说起下一步发展,任霞有担心,也有信心,“7.4万元退税,和那些大企业相比虽然不多,却相当于我们单位半年缴纳的社保费了!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我们老板的创业信心更足了,员工们也能安心生产,相信眼前的难关一定能跨过去,以后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直达快享增底气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南通市税务部门积极构建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推行“宣传辅导、服务护航、政策落实、效果跟踪”为一体的链式服务,让政策的“红包”精准落入企业的“口袋”。

  “2021年公司留抵退税金额达到100万元,2022年4月刚开始,留抵退税金额就已达到135万元!高强度的研发费用投入一直是我们这类尚未投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一大难题,这笔退税款大大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现在购置升级科研设备不用愁了!”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培培高兴地介绍道。

  以“RNA 激活”为核心技术的中美瑞康,目前已建立10条小激活RNA药物研发管线,预计2023年将申报IND,进入关键临床试验期。直达市场主体的政策红包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增加底气,激励更多中小企业“勇挑大梁”。

  助企纾困强信心

  江苏威名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台湾中石化在洋口港投资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一期项目已部分投产。原本预计2022年扩大销售规模以期缓解资金压力,但因受制于产品审批、生产工艺、疫情等多重因素,巨额的资金投入迟迟没有回报,企业负责人急在心里。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出台,为及时落实落细政策红利,南通市税务部门迅速响应,分级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清单,跟踪落实工作计划。各属地分局成立工作小组,逐户核实辖区内纳税人的经营情况,对照政策点对点辅导,通过微信群、苏税通、直播课堂等方式组织开展培训,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的培训需求,及时辅导企业申请享受税费减免。

  “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帮了我们大忙!政策刚出台,税务干部就第一时间通知到我们,不懂的地方还可以远程帮办。近1.3亿元的退税款真是天降甘霖,有效补充了企业流动资金。”江苏威名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策辉激动地表示。

  税惠政策的高效落实,实实在在的税款到账,南通市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税收服务措施,纵深推进留抵退税落细落实,让市场主体缓口气、增底气、加把劲,发展更添动力。(文 张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