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海安:绿波优化赋能道路通畅 增加群众出行满意度
2022-06-22 13:3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2022年以来,南通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锚定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智慧提速、民生增效”目标,在智慧交通二期工程的基础上,坚持向科技创新要道路通畅率和民生满意度,扎实推动城区交通干线和328国道、204国道全线绿波优化项目。目前,海安市区三横四纵、城区外围国省道共9条道路、85个路口完成绿波设计,实现双向绿波效果,畅行交通体验感显著提升。据统计,海安市已实施绿波路段平均延误降低38.6%,行驶速度提高27.4%,行程时间减少32.7%。

南通海安:绿波优化赋能道路通畅 增加群众出行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 1

海安市区中坝路绿波路口示意图

  中坝路是海安市区南北向交通主通道,全线与G328、黄海大道、长江路、江海路等多条重点道路相交,沿途密布小区、学校、医院、城市广场等交通吸引点,承担着较大的道路通行需求。“中坝路除了与G328、黄海大道、长江路交叉以外,车流量主要集中在南北方向,交通环境复杂,存在多个车流吸引点,通行干扰较大,通行效率不高。”海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沈军说,“通过对沿线各个路口的深入研究分析,结合路口渠化情况,我们充分利用绿波特性设计相位差,释放路口干线通行潜力,提高通行速度,以达到多协调、少停车的通行状态。”

南通海安:绿波优化赋能道路通畅 增加群众出行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 2

高峰期中坝路平交路口交通繁忙

  “中坝路绿波优化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我们将该道路优化经验复制到其他道路,许多交通共性问题迎刃而解。”海安交警大队科技中队中队长周盈表示,作为交通最繁忙的路段之一,中坝路绿波优化不仅成功落地,而且已成为了同类型道路科技创新管理的典范。据了解,海安交警大队在绿波优化过程中,综合考虑路线环境以及交叉口特征、车流表现等干扰因素,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路口相位相序,统一周期和确定绿信比,实现协调控制绿波方案设计。

  目前,经过超6个月的分析计算和动态调整优化,中坝路每日8时——20时,已实现长度、覆盖全部13个路口的双向绿波。实施双向绿波方案后,中坝路南向与国道G328相交,海安交警大队对G328重新绿波设计,在原先优化方案上进一步改善,实现G328与中坝路的交叉绿波。

  “尽可能实现交叉道路同步绿波控制是我们实施绿波优化的重头戏。为了让理念成为现实,我们克服困难,会同科技民警在多个不同时段、天气和交通场景下驾车测试数据,感受最真实通行环境,为同步绿波优化提供信息支撑。”据海安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刘海东介绍,中队高标准落实“一路口一对策”,逐个路口进行绿波协调实验,争取相交道路的绿波同频共振、一体运作。经过努力,G328段圣元路至宁海路段8个路口双向绿波控制的同时,已与中坝路绿波段联动,实现交叉绿波。中坝路北段丹凤路也实现了河滨路——广福路——丹虹路距离较近路口的协调控制。

南通海安:绿波优化赋能道路通畅 增加群众出行满意度_fororder_图片 4

重点道路绿波线路布局

  海安本地出租车司机奚师傅对道路绿波优化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们出租车基本在市区运营,无论通榆路、长江路等主干道,还是与之相邻的次干道路,按照绿波速度全程不停车,提高了通行效率,减少了运营成本,海安交警把工作做在了市民心里面。”

  绿波优化,凝聚着海安交警大队“人民至上”的智慧与汗水。据悉,该大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智慧交管工作措施,对镇南路等商业集中区、学校、医院等车流量高峰区域进行踏勘调研,推动实施合理的绿波优化,努力实现交通更通畅、民生交管品牌更靓丽。(文/图 曹海峰 许春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