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创新“内外环”多方协作模式共同治理农贸市场
2022-06-21 16:3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近期,玄武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街口街道中队探索出一套全新的管理模式,为玄武区农贸市场的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创新“内外环”多方协作模式共同治理农贸市场_fororder_9

进香河农贸市场

  新街口街道中队以农贸市场为中心,将管理区域划分为三部分,形成“回”字形,在“回”字形的最中心即农贸市场内部,由市场管理方负责管理和经营,市场沿街的商铺则是交由第三方物业公司负责商铺门前秩序维护和非机动车管理,城管执法中队做好执法保障;在“回”字形的里面的“口”字形,即农贸市场外围第一圈街巷,则是由第三方物业公司负责商铺门前秩序维护和非机动车管理,城管执法中队负责做好执法保障工作,环卫公司负责维护街巷环境卫生;在“回”字形的外面的“口”字形,即农贸市场外围第二圈街巷,则是由城管中队统一负责城市管理和日常执法工作,环卫公司负责维护街巷环境卫生。

  除此之外,城管中队还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安监和环保等多个执法部门,多方位和多元化参与到环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一方面,新街口城管中队每年都会安排城管人员协助市场管理方参与防疫工作,在出入口对前来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并督促戴好口罩,督促各摊位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定期核酸检测;另一方面,中队还会安排执法人员就农贸市场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提供垃圾分类指导,共同促进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环农贸市场的总体环境。

  在环农贸市场的“内环”,即第三方物业管理区域,物业主要负责商家门前秩序的管理,要求商家务必履行“门前三包”的各项要求,对于不服从管理和多次违规拒不改正的,第三方物业会及时上报城管中队,中队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查处。在环农贸市场的“外环”,即城管中队管理区域,成立了由城管执法队员、执法辅助人员、环卫人员以及停车收费员组成的工作组,共同维护农贸市场“外环”的市容环境秩序。

  与此同时,城管中队联合市场监管、安监和环保等多个执法部门,不定期地对环农贸市场的“内外环”区域的沿街店家开展综合执法整治,发现有违规行为的以批评教育为主,对于屡教不改或者拒不改正的,执法人员则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通过城管、物业、市场管理、环卫、停车等多部门的协同管理,以及城管、市场监管、安监、环保等多部门的执法保障,环进香河农贸市场的店家门前秩序、停车秩序、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有了可靠保障,为玄武区其他农贸市场的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文/图 陈涛 张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