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走进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
2022-06-17 19:1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6月17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在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举办,千余名来自全国四十余个重点工程的大盾构青年,共同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走进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_fororder_20

活动现场

  此次专场活动以“走进大国工程,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围绕光荣的历史、奋斗的青春以及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通过朗诵、演讲、情景剧、访谈和连线对话等形式,展现中铁十四局大盾构青年坚守初心使命,在投身重大工程建设过程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道兵精神,坚守信仰、勇于奋斗并勇争先锋。

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走进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_fororder_21

歌曲《领航》演唱现场

  活动现场,3名大盾构青年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诵读了《青春》《可爱的中国》节选,激荡着奋勇前行的磅礴青春力量;演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展现了大盾构青年心怀对祖国的热爱,在施工一线肩负起青年一代的担当,在岗位上让青春韶华成就青春梦想;歌曲《领航》表达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华儿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阔步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走进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_fororder_22

诵读环节

  访谈环节,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王磊与青年盾构专家高始军以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储良智展开了思想的碰撞。高始军分享了自己参加京张高铁、广湛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的奋斗故事:“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希望咱们这一行的年轻人,能够忍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坚持在自身岗位上深耕发展。”

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走进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_fororder_23

访谈环节

  情景剧《盾构先锋》以大盾构公司“四代机长”的故事为原型,再现国产首台16米级超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攻坚克难的施工现场,展示了中国盾构施工技术发展过程中一代代青年的传承和创新。

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走进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_fororder_24

情景剧《盾构先锋》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是江苏省理论创新宣传品牌活动,此次专场由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中铁十四局大盾构是国内首家大盾构专业施工企业,自2005年承建南京长江隧道以来,已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在超大直径盾构领域占据全国40%以上的市场份额。(文/图 刘福昌 李桂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