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考临近 苏州姑苏警方送上护考攻略
2022-06-15 17:4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2022年苏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将于6月17日——6月19日进行,姑苏区设有13个考点,相较2021年增加了1个考点。姑苏公安分局根据各考点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临时交通管制方案、调动充足警力投入服务保障,并与志愿团体联动共同护考,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送考车辆正常通行,快速响应考生求助、保障考生顺利入场考试。

中考临近 苏州姑苏警方送上护考攻略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中考安保新闻通气会现场

  在中考开始之前,考点属地交警中队已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疏导,提前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障,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秩序畅通;考试期间,交通管制区域禁止汽车(公交车除外)通行,电动自行车下车推行,禁止鸣号,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周围的安静,杜绝噪声对考生造成影响,同时安排清障车辆在考点周边待命,确保考点周围道路畅通;开考后,交警中队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情况采取对应措施,保障考点周边秩序。交警部门将在中考期间考生入场至考生离场时段,根据实时交通流量和道路同行情况,并采取道路交通管控措施。

  中考来临之前,为确保学校及周边区域安全稳定,各考点属地派出所积极协同校方及相关部门,针对考点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检查,对考点周边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了走访排查,并组织警力上门告知考点周边施工工地等,在考试期间控制各项活动,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同时,考点各属地派出所也加大警力投入,在考试期间强化考点周边的巡逻防控与应急处置,确保快速高效处置涉考警情,让考生及送考老师家长安全又安心。

  针对常见的涉考求助类型,姑苏警方分门别类设置应急预案,准备了三份护考工作指引,明确责任警力、规范处置流程,确保第一时间解决考生困难、保障顺利赴考。

  送考保障方面,各考点属地派出所与交警中队均已启动联动护考模式,针对走错考场、通行不畅影响进场时间、返回拿取考试物品等涉考求助,考点现场提前预备警车警力负责转运,同时与指挥中心保持联动;考点周边,交警铁骑定点疏导、动态巡逻,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求助,帮助考生及时抵达考点。

  办证服务方面,针对身份证件遗失、忘带等情况,姑苏警方开辟了“办证专线”,准备好专人专车往返考点与属地派出所,临时为考生提供相关证明,便于第一时间顺利进场。

  便民服务方面,姑苏警方联合辖区志愿者共同组成“爱心护考”服务队,值守考点周边,协助引导车辆通过、维持考点入场秩序;在考试期间还将对考点周边进行巡查,确保考点周边安静有序,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考虑到中考期间天气较炎热,志愿者还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以防考生或送考家长、老师突发身体不适。

  为保障考点秩序良好及送考人员安全,考点周边将设置警戒线、指示牌等,请广大送考老师、家长主动配合现场警力与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稳定的考试环境,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扎堆逗留,以防考点入场通道拥堵。同时,姑苏警方也提醒“送考大军”,在关注考生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文/图 张思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