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盐城射阳烟草客户服务科巾帼“志愿红”贡献“她力量”
2022-06-13 17:1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妇女能顶半边天,她们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近年来,盐城射阳烟草客户服务科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那一抹“巾帼红”飘扬在大街小巷......

  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由射阳烟草客服科负责人带头,女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开展孤寡帮扶、爱心助学、创文创卫、疫情防控、乡村结对等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志愿检测 共同守护家园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年轻人我先上”“我有经验我先上”……近期,盐城射阳烟草客户服务科先后有12名巾帼志愿者主动报名,按照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分散于县城街道的多个社区,各尽其责,每日工作12小时以上。“请大家保持距离,有序进行检测。”“麻烦正确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麻烦这边排队,谢谢您的配合。”

  巾帼志愿者们早上5时30分左右就到达检测点,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示群众提前将苏康码、行程码、核酸采集登记码截图准备好,引导居民井然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及时为群众解答问题,抚慰个别群众情绪。“有了志愿者的帮忙,检测的速度真是快了很多。”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道。

  巾帼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来,射阳烟草分公司巾帼文明岗与射阳县海河镇三河村开展了岗村结对共建活动。

  海河镇三河村位于射阳县海河镇,耕地面积8200亩,地处海河镇腹地,这里农户主要以种植水稻和温室大棚蔬菜种植为主要收入来源,巾帼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参与村组义务劳动,帮助该村农户采摘农副产品和清除田间杂草、河道垃圾,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巾帼志愿者们来到结队帮扶村的困难户单亲母亲陈阿姨的蔬菜大棚西葫芦采植点,认真听取陈阿姨讲解西葫芦的种植和采摘要领。随后大家进入大棚帮忙采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半天的劳动,志愿者们将采摘好的近千斤西葫芦全部打包装车。

  “这一路走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了我太多忙,让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和勇气。”陈阿姨说道。

  关爱残疾学童 传递人间真情

  “感谢阿姨和姐姐们经常给我们带来吃的和用的,真的很大程度改善了我们生活和学习质量,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一群稚嫩的孩子笑着说。

  为更好地关爱残障儿童,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射阳烟草巾帼志愿者走进射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亲手包的粽子及礼包盒,并耐心地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随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游戏互动,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射阳烟草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射阳烟草将持续弘扬‘善’文化,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奋进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文 江礼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