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交投集团端午保畅成绩单出炉
2022-06-07 14:5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端午小长假期间,苏州市管高速的车流量快速上升。苏州交投集团所属苏州高速公司、绕城公司、能源公司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在安全生产、道路保畅、能源保供方面的各项工作。

  市管高速全线交通流量68.64万辆(其中,苏州高速26.58万辆,绕城高速42.06万辆),日均流量22.88万辆,较“五一”期间增长近三倍。端午小长假期间,苏州交投集团共处理高速公路事故车、抛锚车等清排障业务72起;配合交警在拥堵或车多缓行路段共布设锥筒压缩车道12处;出动路巡人员60人次、车辆55车次,开展路面巡查3872公里,开展桥下空间巡查124处,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

  提升通行效率不停歇

  苏州市管高速通过科学研判,充分做好机电设备、ETC车道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设备平稳运行;合理调配收费、排障资源,确保特情车辆得到及时处理,协助查验点加强指挥引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做好信息报送和沟通协调,实现了收费通道“应开尽开”和突发事件“应处快处”;加强“一路三方”联动,通过分流、引流、截流及安全预警和护尾等措施,配合做好高速公路疫情查验和车流疏堵工作,最大程度保证所辖路段主线、匝道、收费道口等安全、畅通。

苏州交投集团端午保畅成绩单出炉_fororder_7

工作人员进行监控调度

  查改隐患不间断

  工作人员从多方面不间断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层面“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积极投身于“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啄木鸟在行动”等安全生产活动,广泛开展自查、互查和立行立改,员工的安全意识以及发现隐患、辨识风险的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苏州交投集团端午保畅成绩单出炉_fororder_8

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节日期间,苏州市管高速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内依然严格落实一线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高标准防护,落实每日健康申报和不同风险程度员工的核酸检测频次,规范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收费站每日按规定频次对CPC卡和收费设备进行消毒消杀;对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在落实所有车道应开尽开的前提下,充分应用高速公路精准防控系统,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进行分流引导,将严防严控措施常态化。服务区坚持做好司乘测温、“两码”和核酸报告查验工作,设置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专门停放区、专用洗手,实现疫情防控向常态化转变。

  用心保障传温度

  苏州市管高速对重点监控车流量较集中的站口、路段,第一时间通过诱导屏、情报板等媒介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司乘人员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在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台,免费为司乘提供口罩、矿泉水、修车工具、应急药品、周边地图等便民服务,主动为过往司乘宣讲高速通行政策和收费政策,叮嘱司乘旅客在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送上一句暖心的“端午安康”。

苏州交投集团端午保畅成绩单出炉_fororder_9

后勤保障工作

  确保能源保供不断档

  工作人员在端午节前对各加油站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体检”、深入“排查”,督促加油站加强安全监管,严防渗油故障,确保现场油品操作安全规范;采购足量的油品,确保各品号油品库存充足;跟踪每日库存动态,加强与加油站、承运商和油库协调,统一制定油品配送计划和应急预案,确保各站油品销售不断档,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文/图 葛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